欢迎光临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汉川市委员会门户网站! 加入到电脑桌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提案专栏 » 提案答复 »

对市政协四届二次会议第66号提案的答复

发表日期:2008-9-30   来源:本站   被阅读[]次

对市政协四届二次会议第66号提案的答复

 

胡昌茂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人民大道、沿河大道的延伸,努力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随着我市经济的发展,汉川的城市发展较快,第二轮城市总体规划修编,按中等城市的构想进行了规划。目前,城北新区道路网络基本形成,道路升级改造正在逐步实施,城市绿化景点不断创新与完善,道路的扩展与延伸是今后一段时间内城市建设的重点。人民大道东端的延伸,主要是涉及到拆迁户比较多,市政府从资金调度和安排上有一定的困难。但人民大道、沿河大道向东延伸的计划已列入“十一五”建设计划。

为加快新农村建设工作的推进,市政府出台了“川政发[2006]1号文件”,以及确定全市新农村建设示范村34个,其中7个村为省级示范村,4个村为市重点示范村,以此推动行政区域内618个村的新农村建设工作。市建设局对34个示范村的规划编制工作已完成,还投入5万多元印制了1000多册设计新颖别致、美观实用、格调鲜明的住宅设计图样,免费赠送到乡镇城建环卫服务中心及618个村。近两年,上级主管部门对我市新农村建设工作抓出成效的村镇,补贴专项资金455万元,有力地促进了新农村建设工作的有序发展。我们相信,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新农村建设必将成为乡镇建设工作的重点为。

汉川市建设局

2008年5月25日

上一篇:对市政协四届二次会议第59号提案的答复 下一篇:对市政协四届二次会议第80号提案的答复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新闻领导讲话专委会工作咨政建言提案专栏政协委员机关建设互动社区学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