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汉川市委员会门户网站! 加入到电脑桌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提案专栏 » 提案答复 »

对市政协四届二次会议第80号提案的答复

发表日期:2008-9-30   来源:本站   被阅读[]次

对市政协四届二次会议第80号提案的答复

 

刘新艳等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改造和治理涵闸河污染的问题”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汉川城关三面环水,涵闸河贯穿于城中,既是城区排泄渠道,又具有刁汊万亩良田排泄抗旱功能,还是城中唯一的水系景点。如何开发利用这一自然环境,规划建设好涵闸河,已成为市民关注的热点,也是城市规划建设中心的焦点。

据初步了解,涵闸河南北两岸住房多数为改制企业的下岗工人,还有些是外来户,他们靠养殖、打工、小摊贩生意维持生计,按照最流行的说法,他们都是当今社会弱势群体。几经努力,利用招商建成了紫云街,争取部门资金完成了部分段面防水墙建设,政府投入新建了北桥、文化桥,修建了部分景点,关停造纸厂减少了污水排放,使原来又脏又臭的涵闸河逐步转变为市民休闲娱乐的地方,但离市民愿望还有一段距离。规划、建设改造没有纳入政府议事日程,主要原因是资金问题,按照城市建设投入的规律计算,改造建设一平公里的城市,大约投资6个亿,参照近几年投入城市建设的资金计算,应是城市10年建设投入的总和。涵闸河的起步建设,已成功告诉人们将来的涵闸河两岸必将是一段一景,一区一景。

欢迎您对城市建设工作提出批评和建议。

 

汉川市建设局

2008年5月28日

上一篇:对市政协四届二次会议第66号提案的答复 下一篇:后面没有啦!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新闻领导讲话专委会工作咨政建言提案专栏政协委员机关建设互动社区学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