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汉川市委员会门户网站! 加入到电脑桌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委员 » 委员风采 »

美丽在雨后绽放

发表日期:2008-8-11   来源:本站   被阅读[]次

 

循着糖果的阵阵清香,我们走进了位于华严农场食品工业园区的东宝糖果有限公司。只见花园式的工厂里,销售人员热情地接待着客户,员工们紧张地工作,一片繁忙。面对如今生机勃勃的景象,快人快语的市政协委员、公司经理肖春娥不禁对昔日创业的艰辛感慨万千。

 

1997年,华严种子公司因效益差停业,三十多岁的肖春娥下岗了。此时,正值糖果市场行情好,从跑糖果销售的丈夫熊绍东那里得知这一情况时,肖春娥萌生了创办一个糖果厂的想法。说干就干,她东拼西凑,很快筹集到10多万元资金,随后她着手改建了家里的房子,购置了10余套设备,一个作坊式糖果厂于1998年正式开工。可是,由于流动资金少,缺办厂经验,企业的发展举步维艰。1998416,由于员工疏忽,糖厂失火,房子、设备、原材料大部分烧毁,损失近8万元;79,员工黄正刚在操作机械中不慎弄伤手指,后经市劳动仲裁处调解,企业赔偿医疗、误工费1.6万元。加之受特大洪灾的影响,糖果销量锐减,产品积压…… 尽管如此,雷厉风行、性格倔强的肖春娥没有退缩,没有怨天尤人,她及时总结经验、调整思路,挺过一个个难关。2001年,为适应企业发展的需要,肖春娥在华严食品工业园区组建了汉川市华严东宝糖果有限公司。由一个作坊式生产小厂发展到集生产、销售、运输糖果为一体的民营企业。新建厂房建筑面积3000平方米,占地面积5000平方米,固定资产285万元。拥有专业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20余人,员工近150名,产品花色种类近200个。2002年企业产值一跃达到500万元,产品行销全国20多个省市,并连续几次获省消费者满意商品优质产品称号。

几多艰辛,荒原渐成沃土;五载风雨,小径已变通途。

 

看到公司的逐渐壮大,肖春娥没有丝毫的满足,她知道,只有不断的求变、求进,才能使企业在残酷的竞争中发展。富而思进是她做人的理念,争创一流是东宝公司的经营理念。

近几年,公司每年投入30多万元用于购置高级糖果生产设备;高薪聘请5位专家长期担任顾问、产品开发员;在内部的安全生产、卫生检疫、质量管理和检测上严格把关。20063月,肖春娥在抽查中发现一批奶糖包装有问题,她立即责令车间全部返工,并追究相关员工责任。虽然企业为此损失十几万元,但肖春娥认为,作为企业,就是要把质量作为企业的生命落实到每个产品、每项行动中去。

在与客户的交流中,肖春娥总是换位思考,把信誉当做经商的原则。正因为如此,东宝公司赢得了良好声誉,被银行授予AAA信用企业,得到了客户的信任。20058月,昆明的一位老板从市场上得知东宝公司生产的糖果质优价廉,打来电话订货,但资金一时难到位。在仔细了解对方情况后,肖春娥果断发货5000多公斤。你投之以桃,他就报之以李,现在这位昆明老板成为公司稳定的客户。

2006年,肖春娥抓住民营经济发展的机遇,实施了她的再造一个东宝的第二次跳跃式发展计划。公司投资200万元,扩建2000平方米厂房,新上奶糖、酥糖自动生产线5条,开发新产品40个,年生产能力过千万元。东宝糖果公司被评为巾帼建功示范基地,肖春娥多次获得巾帼建功先进个人等荣誉。

 

2007年,肖春娥成为一名市政协委员后,更增加了她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热情。她知道,她的成功与社会的支持、他人的帮助是分不开的;她常说,一个人要有感恩的心,要饮水思源,回报社会。

一直以来,肖春娥凭着一颗爱心、良心,视员工为兄弟姐妹。她常说:大家走到一起了,就是一家人,无论谁有困难,都是我的困难。公司在河南招收了一批女职工,工作之余,肖春娥十分关心她们的饮食起居。有时半夜到宿舍看看,嘘寒问暖,交心谈心。职工黄增涛上班时突然病倒,肖春娥迅速安排人送他到医院,公司支付300多元医药费。在公司打过工的熊少成,因患尿毒症,无钱医治,肖春娥接济他5000元看病,并多次到医院探望。她对员工的关爱赢得了员工们爱厂讲奉献、爱岗争先进的工作热情,员工爱厂如家,忘我工作。

肖春娥热心公益事业,关注弱势群体。2006年,东宝糖果公司所在的陈湾大队想修建通村公路,她大力支持,积极鼓与呼,并率先捐资5000元。

肖春娥在糖果这个甜蜜的事业中绽放着自己的美丽,我们不禁感叹:游商海,历沉浮,不减当年志向;讲诚信,求发展,更添今日雄心。


上一篇:守护农民健康的人 下一篇:群众的引路人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新闻领导讲话专委会工作咨政建言提案专栏政协委员机关建设互动社区学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