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汉川市委员会门户网站! 加入到电脑桌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委员 » 委员风采 »

群众的引路人

发表日期:2008-8-11   来源:本站   被阅读[]次

 

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爱岗敬业,默默奉献,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实践着入党时的誓言;以一个市政协委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时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他就是市政协委员、三星垸水稻原种场党委副书记周文安。

一心为民办实事

19947月,周文安被调至三星垸水稻原种场农业科工作,面对新的工作任务,新的工作环境,他不等不盼,而是用更多的时间来努力做好手头的工作。

为了增加农民收入,他多方联系,四处打听各地农业结构调整方面的好的方法和做法。经过同多种大队干部的探讨研究,他最终把调整的方向放在沙梨的种植上,调整方向是明了,但群众一时难以接受,他们担心调整会带来损失。为了说服群众,解决群众的后顾之忧,他和大队的干部及群众代表一起到京山参观考察沙梨种植情况,群众看到了实在的利益,纷纷答应种植,他这才松了一口气。梨树苗种下后,群众都按资料上的要求精心照顾这些树苗,指望着这些树为他们致富呢!两年后,梨树开始结果了,但结出的果子小,产量也低,这可急坏了这些种植户,问题到底出在哪里呢?他百思不得其解,他带着群众的指责和内心的自责,又到京山去咨询梨树种植知识,他的诚心打动了技术员严定纯,严定纯随即同他来到三星垸农场,对多种大队的梨树种植情况作了总体的调查,要求种植户对所有的梨树进行嫁接,并现场教授嫁接技术。第三年,嫁接的梨树上果实累累,果形好、水份大、产量也高,亩平纯收入达1300元。少数种植户从中尝到甜头,坚定了种植梨树的信心,也激发了其他农户种植梨树的热情。目前,多种大队梨树种植面积已发展到1000亩,如今三星垸农场道路两旁已是楼房林立,群众说:“这些都得益于梨树的种植。”

周文安从事农村工作多年,与群众打交道多,群众有什么难事都会来找他,而他从来不摆架子,按政策能办或者自己有能力解决的总是不厌其烦,想办法满足群众的要求。

不为一己计得失

周文安在三星垸农场一呆就是十多年。这么多年来,他总是默默的工作,毫无怨言,一如既往战斗在农业工作的第一线,为农场经济的发展,不遗余力的工作。周文安作为一名场级领导,他以场为家,把很多精力都放在了工作上。周文安在工程预算及设计方面可以称得上行家里手,机关里大大小小的工程修缮总是会安排他去组织设计规划。对别人来说,搞工程是大有油水可捞的,但周文安对每一笔开支都严格把关,不贪不占公家的一点一滴。始终把质量放在第一位,从不接受工程人员的吃请,更不用说接受礼金、贿赂。对场部办公楼的修缮、卫生间的修缮等工程的实施,他力争做到精打细算,尽可能用更少的钱办更多的事。

他常说,“当干部就是为人民服务的,不是贪图享受的,干部也不是用来为自己谋取利益的资本”。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参加工作十多年来,他严格遵守党政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规定,真正做到廉洁办事。

勤心工作显本色

不论职务的升迁,在三星垸原种场工作的十多年里,周文安总是勤心工作,时时处处想着群众的事。

20023月,周文安对全场的农业基础设施进行了详细的调查后,向场党委建议:修缮农场两个泵站,新建一个大寨渠泵站。建议很快得到采纳并由他具体组织实施。接到任务后,他多方走访,征求对修建泵站的意见和想法。新建大寨渠泵站涉及方方面面的问题,他一心扑在工程建设上面,时时关注工程进度,与工程人员同吃同住,直到泵站建成,他才离开工地。当年5月,新建成的大寨渠泵站便投入了使用,使场直渔场近1000亩共40多户的精养鱼池、毛蟹池养殖户受益,这些养鱼户、毛蟹养殖户再也不用为水源发愁了。这些养殖户都纷纷称赞道:“周书记真是为我们做了一件大好事啊!

俗话说,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这奖、那奖不如老百姓的夸奖。周文安以其骄人的工作业绩,赢得了农场人民的广泛赞誉。


上一篇:美丽在雨后绽放 下一篇:桃李不言 下自成蹊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新闻领导讲话专委会工作咨政建言提案专栏政协委员机关建设互动社区学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