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汉川市委员会门户网站! 加入到电脑桌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提案委 »

汉川市政协提案法制委员会2016年工作要点

发表日期:2016-3-17   来源:本站   被阅读[]次

 

根据市政协五届五次会议精神,结合提案法制委员会的工作实际,现将2016年度工作计划安排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政协常委会议、主席会议部署安排,紧扣市委、市政府的工作中心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按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质量、讲求实效”的工作方针,加强提案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建设,着力提高提案工作“三个质量”。围绕推进我市社会和法治建设等方面的问题组织委员开展视察活动,充分发挥民主监督的作用,为促进汉川社会和法治建设积极建言献策。

二、主要工作任务

1、开展一次专题视察。由分管主席带队,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对我市《城市规划法》执行情况进行视察。

2、以提案工作“三化”建设为核心,开展提案办理督办,力争提案的办复率达100%,见面率达100%,满意率达98%以上。一是筛选部分重点提案提交主席会议集体督办和市政府领导、主席会议成员及对口专委会督办;二是会同政府法制办开展督办月活动,对提案承办大户上门督办;三是进一步加强督办2015年度提案办理的落实,促进提案办理实效。

3、启动提案工作网络平台建设,逐步实行提案电子化征集和管理。

4、组织好六个活动。一是认真抓好委员学习活动,组织提案组、法制组的政协委员开展理论学习。二是结合相关提案,分别组织提案组、法制组委员集体开展视察活动1-2次。三是组织部分委员就提案网络平台建设外出学习考察。四是进一步加强政协委员“三进”活动工作督促和指导。五是组织开展民主评议市直部门提案办理工作。六是组织评选优秀提案,激发政协委员撰写提案的积极性。

5、继续办好《提案追踪》专栏节目,选择社会关注、群众反映强烈的提案进行追踪报道。

三、具体安排

1-2月,研究2016年提案法制委员会工作要点;对提案进行分类整理,掌握提案概况,会同市政府办公室做好提案交办工作。

3月,分别组织提案组、法制组委员集中学习,部署各组工作任务。

4月,加强督促指导政协委员“三进”活动。

5月,由分管主席带队,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对我市《城市规划法》执行情况进行视察。

6月,组织部分委员外出学习考察提案网络平台建设。

7月,协调指导政协委员“三进”活动进展情况。

8月,开展提案督办,并与电视台推出《提案追踪》专栏。

9月,组织政协委员民主评议部分市直单位提案办理工作。

10月,做好提案办理回复材料的收集与整理。

11月,协调市政府办公室就提案办理工作向政协常委会通报;征集提案案由。

12月,总结5年以来的提案工作,起草五届市政协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评选优秀提案和提案承办先进单位,谋划新一届市政协提案工作。

上一篇:汉川市政协提案法制委员会2017年工作要点 下一篇:汉川市政协提案法制委员会2015年度工作报告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新闻领导讲话专委会工作咨政建言提案专栏政协委员机关建设互动社区学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