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汉川市委员会门户网站! 加入到电脑桌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新闻 » 政协新闻 »

天津市政协建言献策养老保障

发表日期:2009-8-3   来源:本站   被阅读[]次

 

   “面对人口老龄化、高龄化的严峻挑战,必须及早谋划符合国情的养老发展战略,健全完善政策体系,积极推进养老事业发展。”在728日由天津市政协、市民政局等单位共同组织的天津养老保障建设与展望研讨活动中,与会的专家学者、各区县政协专题调研组成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从不同视角对养老保障及养老社会化服务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探讨。

  据介绍,今年天津市政协全会上,80多位委员就养老问题提交提案。市政协将这一事关天津长远发展的重要问题列入重点调研内容。从4月份开始,市政协与市民政局牵头组织各区县政协和民政老龄系统开展形式多样的调研,对全市城乡养老的基本状况进行了全面深入的了解。

  当前,家庭赡养功能日趋弱化,老年人对社会养老保障和服务的需求与日俱增。然而,养老保障和服务事业的投入与老年群体的需求还不适应,支持和保障养老的政策法规尚不健全,养老服务社会化程度较低。据此,各调研组提出了《拓展“法制化、普惠化”养老保障体系,搭建“社会化、产业化”养老服务平台》、《建立和完善我市养老体系的建议》、《天津“城市老年人养老模式”探讨》、《开展农村社会化居家养老工作的几点建议》、《以老年产业博览会为龙头,带动我市老年产业快速发展》、《将我市老年服务设施建设纳入城建规划的建议》等调研报告。

  调研取得的丰硕成果为天津市有关部门最大限度地保障提高老年人生活质量,进一步健全社会化养老保障服务体系提供了重要参考。记者了解到,此次研讨会共收到论文51篇,将这一调研献策活动引向高潮。 

上一篇:天津东丽区政协“民生提案”促和谐 下一篇:盘锦市政协献策区域开发开放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新闻领导讲话专委会工作咨政建言提案专栏政协委员机关建设互动社区学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