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汉川市委员会门户网站! 加入到电脑桌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新闻 » 政协新闻 »

盘锦市政协献策区域开发开放

发表日期:2009-8-3   来源:本站   被阅读[]次

 

  盘锦市政协近日召开常委会议,围绕加大盘锦开发开放力度等重要问题,组织委员建言献策。与会的盘锦市市长孙国相表示,在辽宁沿海经济带发展规划上升为国家战略之际,市政协召开本次常委会议立意深远。政府各部门将认真采纳委员的意见建议,尽心、尽力、尽责,推进盘锦加快转型发展。

  据悉,为开好本次常委会议,市政协在3月份就确定了调研方案、计划,随后又召开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政协各专委会主任参加的联席会议,进一步征求意见后,组成8个课题组开展调研。在两个半月的时间里,市政协走访调研点60多个,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20余次,收集各种资料近10万字。调研形成了《综合实施“三沿”开发战略,打造“辽宁三角洲经济圈”形成辽宁经济增长第三极》、《关于盘锦实施沿海开发开放战略,带动县域农业经济发展升位的建议》等8篇调研报告,并在常委会议上交流。

  常委们建议,各级党委政府要跳出盘锦看盘锦,充分发挥和放大盘锦地处辽宁沿海经济带主轴和渤海翼重要战略位置的优势,由内陆资源型向沿海开放型转变,实现全方位开放;要由单一产业支撑向多元产业支撑递进,由三次产业独立发展向三次产业融合发展转变,构建完整的现代产业体系;要由二元结构向一体化转变,实现城乡共同发展、共同进步,把盘锦建成辽宁振兴的支撑型城市。

  此外,常委们还就实施以港兴市战略、加快石化产业发展、做大做强生态养殖业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上一篇:天津市政协建言献策养老保障 下一篇:大连市政协提案“紧盯”便民商业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新闻领导讲话专委会工作咨政建言提案专栏政协委员机关建设互动社区学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