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汉川市委员会门户网站! 加入到电脑桌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新闻 » 政协新闻 »

天津东丽区政协“民生提案”促和谐

发表日期:2009-9-1   来源:本站   被阅读[]次

 

  “投资3.5亿元,在全区建设占地382亩,集教学实验、实习培训、生活服务、会议交流、社会培训于一体的示范中职学校,让我们教育工作者信心十足!”在天津市东丽区政协近日开展的重点提案现场视察活动中,刘萍委员对自己《关于加快职业教育中心建设的提案》得到落实而激动不已。

  东丽区一大部分土地是滨海新区建设用地,失地农民及其子女的就业问题是全区工作的重点难点,而办好适应市场的职业教育和培训则是解决这一问题的发展方向。为此,今年东丽区政协将发展职业教育、加快回迁安置房建设等“民生提案”作为主席、副主席重点促办提案狠抓落实。

  东丽区政协主席弥尚华告诉记者,区政协从与提案人沟通、多次深入现场考察、协调承办单位推动落实等环节开展了深入细致的督办工作。

  农村环境卫生是东丽区的老大难问题。刘茂柏委员提出提案后,区政府将其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召开了全区市容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动员大会,全面展开治理工作。全区共动用挖掘机、运输车辆23000余台次,人员6万余人次,清理脏乱点2892个,清运垃圾189225吨。目前,农村环境综合治理任务已基本完成,农村主干道、村庄主次干道两侧、二级河道等得到全面治理。

  围绕杨铁顺委员提出的《关于建立农民专业技能培训平台》的提案,东丽区农委召开会议专门研究农民专业技能培训问题,制定了《东丽区农民素质提高工程实施方案》。截至目前,全区10项工程累计取证人数已达到7616人。此外,委员提案涉及的空气质量治理、打击非法行医、部分道路积水等问题,承办部门也都在治理的同时建立了长效管理机制。 

上一篇:重庆委员刘明华建议:大学生下乡要先当农民再… 下一篇:天津市政协建言献策养老保障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新闻领导讲话专委会工作咨政建言提案专栏政协委员机关建设互动社区学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