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汉川市委员会门户网站! 加入到电脑桌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新闻 » 政协新闻 »

马鞍山市政协办论坛话创新

发表日期:2009-9-1   来源:本站   被阅读[]次

 

  安徽省马鞍山市政协近日举行加快推进自主创新论坛,应邀参加论坛的马鞍山市市长周春雨表示,将认真采纳政协委员建议,加快推进企业自主创新,让自主创新成为全市人民的共同追求和自觉行动。

  如何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增长,是马鞍山市政协今年关注的重点。从4月份开始,市政协就推进企业自主创新开展了深入调研。在市政协主席章应民的带领下,委员们先后深入10多家企业实地察看,组织召开9次有关部门、科研院所和企业负责人参加的座谈会,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委员们认为,推进企业自主创新是应对金融危机、提高城市综合竞争力的根本举措。但应该看到,企业自主创新总体上还处于创新能力较弱、创新层次较低、创新对经济增长贡献率不高的状态。对此,委员们建议:要进一步确立以企业为主体的自主创新战略,整合创新资源向优势骨干企业集聚,探索试行重点创新企业培育和试点示范活动;加快培育新兴产业群,加速提升传统支柱产业创新水平,完善创新产业推进服务体系;要完善和落实人才激励政策,加快集聚大批创新型人才;发挥财政资金杠杆作用,引导和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积极引导金融机构更加关注和支持创新型、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

  此次论坛共收到文章30多篇,内容涉及推进产学研结合、构建多层面融资平台、加强高层次人才培养、培育创新型产业集群、加快服务平台建设等方面。马鞍山市委、市政府领导和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听取了论坛发言,并给予高度评价。

   

 

上一篇:唐山市政协建言堵塞食品安全漏洞 下一篇:莱芜市政协热情服务“全民创业年”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新闻领导讲话专委会工作咨政建言提案专栏政协委员机关建设互动社区学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