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汉川市委员会门户网站! 加入到电脑桌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新闻 » 政协新闻 »

莱芜市政协热情服务“全民创业年”

发表日期:2009-9-1   来源:本站   被阅读[]次

 

  开业仅半年时间就帮扶200多名大学生成功创办了自己的经营实体,安置就业人员700名。数码科技港——这座由山东省莱芜市政协委员投资兴办的大学生创业园,正是莱芜市政协倾力服务“全民创业年”活动的一个缩影。

  今年初,为克服国际金融危机带来的不利影响,实现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莱芜市委、市政府决定开展“全民创业年”活动。对此,市政协积极响应并针对活动作出专门安排部署。市政协拟定了“全民创业的现状及助推措施”、“大学生创业面临的困难及其对策”等23个调研课题,组织委员深入各区、市直有关单位和部分国有、民营企业座谈调研,赴浙江宁波、嘉兴等地实地考察,形成了《关于全民创业情况的调研报告》。

  为使委员及时了解“全民创业年”活动进展情况,莱芜市政协定期邀请政府负责人召开情况通报会;印发《创业问答》500余册,内容涵盖创业培训、创业融资、企业注册登记等,受到委员们的欢迎。此外,市政协还邀请知名专家举办“企业如何应对金融危机”专题讲座;主办委员企业与金融部门座谈会,为银企牵手、共谋发展提供帮助;召开政协委员“创业富民”活动经验交流会,激励委员立足岗位,履职创业。

  在莱芜市政协的引导支持下,一批逆势上扬、效益良好的企业应运而生。莱芜环球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危中求机,着力研发发动机曲轴等新产品,仅与美国一家工程机械公司就一次性签订了400万美元的订单。雪莲商贸有限公司创办莱芜市第一家大学生创业园——数码科技港。今年上半年,仅市政协委员新注册的企业就达85家,增资企业45家,提供就业岗位4000多个。

 

上一篇:马鞍山市政协办论坛话创新 下一篇:云南省政协出新规强化反映社情民意工作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新闻领导讲话专委会工作咨政建言提案专栏政协委员机关建设互动社区学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