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汉川市委员会门户网站! 加入到电脑桌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新闻 » 政协新闻 »

唐山市政协建言堵塞食品安全漏洞

发表日期:2009-9-1   来源:本站   被阅读[]次

 

  河北省唐山市政协近日在调研后呼吁切实将食品安全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长鸣警钟、常抓不懈,为幸福之都建设构筑坚固的食品安全之堤。对此,唐山市委书记赵勇给予高度肯定,并要求市政府专题研究制定改进措施。

  唐山市政协近日组织部分委员和专家对该市食品安全状况进行专题调研。调研组了解到,唐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并取得了显著成效。但是,唐山食品安全工作目前仍存在产业规模化程度不高、流通环节规范化管理不够、执法监管协同机制有待强化、基层监管力量不足、检验检测技术力量和设备资源分散等问题。

  为此,唐山市政协提交了《关于市食品安全状况的调查与建议》的调研报告。市政协在报告中提出,应加大对名优品牌的扶持力度,编制《唐山市食品名优产品战略实施纲要》;将标准化生产的培训作为硬任务落实到各相关部门和企业,通过政策引导组建行业协会,在食品安全各环节形成不同群体自我教育、自我约束、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组织体系;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执法监督机制建设,建立食品安全监管“责任追究”和“交叉环节督察”制度,减少监管盲区;以整合为切入点,组建“食品安全检验检测中心”,将分散的检验检测资源纳入统一调配渠道;充分发挥舆论监督的引导警示作用,通过舆论监督形成社会震慑力。

  调研报告经唐山市政协主席会议审议通过后报送市委、市政府,受到市委领导的高度重视。河北省委常委、唐山市委书记赵勇给予高度肯定,并要求市政府专题研究制定改进措施,确保全市食品安全。 

 

上一篇:西安市政协力推城市建设管理上水平 下一篇:马鞍山市政协办论坛话创新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新闻领导讲话专委会工作咨政建言提案专栏政协委员机关建设互动社区学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