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汉川市委员会门户网站! 加入到电脑桌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咨政建言 » 社情民意 »

关于整治城市牛皮癣的建议

发表日期:2015-9-18   来源:本站   被阅读[]次

城市牛皮癣即城市乱张贴的小广告。这些城市牛皮癣危害大,根治难,社区群众意见大。

一是影响市容市貌。随意张贴小广告与文明城市形象格格不入。二是助长违法行为发生。特别是“办证刻章”类小广告为犯罪分子实施犯罪行为提供了便利条件。三是广告多具有诈骗性。如招工招聘广告,经常可以听到,有人被此类广告骗走钱财,尤其是一些涉世未深的青少年。四是不利于法治社会的建设。市民对城市牛皮癣的张贴法律意识淡薄,以致随意随处张贴,竞争性张贴,恶性覆盖或破坏同行广告。

对城市牛皮癣的治理应疏堵并举,综合治理。政协委员建议:

一是加强宣传教育。市政府应制定相关制度,严禁在建筑物、构筑物、公共设施以及树木上,乱涂写、乱刻画、乱张贴各类广告,加强对市民的宣传教育。

二是对小广告进行分类管理。对关系民生的广告,如管道疏通、开锁服务等,可通过政府网站或印制的电话簿进行公开,方便市民日常生活。

三是社区、小区设立固定广告牌,提供宣传途径渠道,实行专人管理。

四是分工负责,严厉打击。城管局主要负责城市牛皮癣的查处工作。工商、公安、卫生、民政、劳动、通信管理等部门和街道办事处,应在其管理范围内加强对城市牛皮癣的整治工作。发现有城市牛皮癣行为的,应立即交由市城管局或公安机关处理。市城管局除按规定处罚外,还应收缴其从事小广告或责令其承担该范围内小广告的清理费用。小广告的内容含有兜售假证、假货、非法行医、非法招工的,工商、卫生、劳动等相关部门要依法予以处理。广告内容中留置通信号码的,市城管局进行核实后,应书面通知电信部门,由电信企业中止该通信工具的使用。

五是社会综合治理。单位和个人均负有维护城市市容整洁的义务,有权对城市牛皮癣张贴进行制止和检举。单位应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制,保证门前环境整洁、容貌优美。发现门前有城市牛皮癣的,应组织人员及时清除,并实施长效管理,网络监控,群防群治,齐抓共管。

上一篇:在“两型社会”建设中把汉川建成武汉的卫星城市 下一篇:关于促进被征地农民就业和社会保障的建议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新闻领导讲话专委会工作咨政建言提案专栏政协委员机关建设互动社区学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