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汉川市委员会门户网站! 加入到电脑桌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 政协文件 »

关于抓好2009年经济发展环境观察点工作的通知

发表日期:2009-3-26   来源:本站   被阅读[]次

 川协办发[2009] 3

各乡镇场办事处政协活动组、市直政协活动组、政协各专门委员会:

为了进一步加强政协民主监督工作,优化我市经济发展环境,现就抓好2009年经济发展环境观察点的工作通知如下:

1、根据委员变化情况,对观察点及观察组作适当调整。调整后的经济发展环境观察点及观察组安排表附后。

2、经济发展环境观察工作的主要任务是:根据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法律法规以及市委、市政府关于经济发展环境的相关规定,不定期地深入被观察企业调查研究,主要从7个方面收集了解部门为企业提供服务的情况,即是否坚持以优化发展环境为己任,有无只顾部门利益、不顾发展大局的现象;是否做到公开、公平、公正,依法行政,有无有法不依、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现象;是否恪守职业道德,有无吃、拿、卡、要的现象;是否按政策规定收费,有无乱收费、乱摊派、乱罚款现象;是否热情周到服务,有无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现象;是否办事效率快捷,有无消极应付、互相推诿、久拖不办的现象;是否严格执法,有无作风粗暴、以权谋私、徇私枉法的现象等。

3、观察组成员必须把做好经济发展环境观察工作作为履行政协委员职能的重要职责,本着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原则,认真做好环境观察工作。被观察的企业必须如实反映企业发展环境中遇到的各类问题。有关部门要自觉接受监督,主动配合观察组的工作。

4、经济发展环境观察工作由市政协经济科技委员会负责,坚持每月观察了解,每季度汇总通报,每半年召开一次小结会议的工作制度。

5、市政协经济科技委员会要加强对经济发展环境观察工作的指导督办,及时收集整理有关情况。对观察点反映的一般性问题,发出通报,责成相关单位限期改正。对观察点反映的带全局性的重大问题,向市委、市政府提出意见和建议,以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

附:1、经济发展环境观察点及观察组安排表

    2、经济发展环境观察点情况登记表

                  汉川市政协办公室

                      200936

 

1

经济发展环境观察点及观察组安排表

行业类别

企业名称

观察组

 

 

金属制品

永和安门业(仙女山)

刘应振

刘东升  王力群

童霸公司(仙女山)

王永方

    冯进洲

纺织服装

裕丰纺织(马口)

刘光华

王国新  范全保

云龙服饰(马鞍)

孙志刚

赵曙辉  马圣安

食品药品

福建达利(开发区)

王志云

张天顺  胡汉生

天基能源(开发区)

易明金

聂翠娥   

 

广东温氏(分水)

高永平

周海清  彭先茂

瑞利塑料机械厂(脉旺)

夏德平

黄翠荣  李玉霞

汉川复膜公司(城隍)

岳干清

王四国   

汉川一帆海绵厂(庙头)

张云桥

    张红桃

 

 

2

环境观察点情况登记表

 

观察点名称:                反馈时间:

观察点内容

执法部门

有无只顾部门利益、不顾发展大局的现象

 

有无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现象

 

有无吃、拿、卡、要的现象

 

有无乱收费、乱摊派、乱罚款的现象

 

有无门难进、事难办的现象

 

有无消极应付、久拖不办的现象

 

有无作风粗暴、以权谋私的现象

 

其他

 

注:①发现有上述现象,就在此栏后面填写相关执法部门;

②详情附文字材料;

③每季一报,特事特报。

 

观察组成员签名:

上一篇:汉川市政协“两型社会”建设与县域经济联系点… 下一篇:后面没有啦!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新闻领导讲话专委会工作咨政建言提案专栏政协委员机关建设互动社区学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