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汉川市委员会门户网站! 加入到电脑桌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委员 » 委员风采 »

“三心”女强人

发表日期:2015-6-18   来源:本站   被阅读[]次

“家乡这片土地养育滋润了我,赋予了我无穷的力量与智慧,是我拼搏商海最坚实的根基。”近日,彭运秀在汉川市南河乡“三、八”妇女节座谈会上深情地说。

彭运秀,1967年出生于汉川市南河乡老新村,1983毕业于南河乡老新中学,17岁时,她带着孩童时的梦想,带着父老乡亲的期盼,白手起家,历经磨难,一路走来。

高中刚毕业后,她到汉川庙头镇棉花采购站做了一名业务员。1986年到武汉市标准件做销售员。1990年又回到汉川红旗药厂做计时工。几年后,雄心勃勃的她开办“汉川市金诚机电设备公司”,成为名副其实总经理。2006年,创立湖北君都房地产开发公司。2011年,她投资成立了天伦拓展商务有限公司,浓墨重彩地抒写着多元化发展格局。

三十年的风和雨,把一个柔弱女子历练成具有铮铮铁骨的女强人。三十年的情和义,把一个不谙世事的农村女孩打造成情感丰富的女人。“天行健,君子当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当厚德载物。”她常以《周易》里的话自勉,也是她人生的生动写照。

她是一个富有爱心的女人。她说:“家庭是社会的细胞,也是我们女人的天伦之所。所以,我办的一个新公司就是以‘天伦'来命名。”家庭的幸福美满是事业的源动力。她工作尽管忙碌,却总是牵挂公爹公婆的安康,生活起居,经常和家人谈心,老人们身体不适都是抢着买药,到医院陪护。公婆公爹称她为“金媳妇”。

老吾老,及吾人之老;幼吾幼,及吾人之幼。她多次组织公司员工、朋友、同事到武汉、孝感等地参加“幸福人生道”的学习。2014年4月中旬,她在汉川成功举办了“幸福人生道”的培训讲座,朋友们称她为“幸福的使者”。

她是一个有进取心的女人。“生当做人杰,死亦为鬼雄。”宋朝词人李清照的诗,读高中时的她就清楚地记得。八十年代初期,陈景润、张海迪及汉川市的陈又浦等自强不息的先进典型,砥砺她奋进。她有置死地而后生的英雄气概。在商海里,最初,资金不雄厚,她靠借款经营;市场不宽广,她凭诚信经营;经验不丰富,她摸着石头过河。在困难中学习,在摸索中前进。如今,为了不断丰富自己的知识结构,2010年,她参加武汉市翰明阳管理公司的企业管理课程班学习,2013年,参加武汉大学EMB班的企业高级管理人才课程班的学习。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进步。正是她凭着奋发有为的态度、积极进取的精神和百折不挠毅力,把公司、企业发展得蒸蒸日上。

她是一个有感恩心的女人。她说过:“小时候,父母就教育我,‘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意’,这种知恩图报的情怀,我一直没敢忘记。”2008年,她为四川汶川大地震捐款10万元。2010年在孝感双峰山开展传统文化《弟子规》公益宣传活动,她个人资助物资等共计6.5万元。2013年为家乡老新村村级公路捐款5万元。为家乡业集小学更换课桌椅出资4.5万。资助2013级学生屈航(现读武汉科技大学)和何天翔(现读湖北大学)各5000元。作为汉川市政协委员,2013年,她提出对汉川市南河乡栗山革命烈士纪念碑进行修缮的提案,最后在民政部门的支持下及乡政府多方筹资总计30余万元,对烈士纪念碑进行修缮,很好的保护了红色历史。

她,一位新时代的女性,为汉川市政协委员的称号履职尽责,为汉川市天伦商务会所董事长的荣誉挥斥方遒,为家乡的欣欣向荣出谋划策,正享受着做一个有爱心有进取心感恩心的幸福女人。


上一篇:打造“和谐之门” 下一篇:立足岗位建功立业 推动发展促进和谐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新闻领导讲话专委会工作咨政建言提案专栏政协委员机关建设互动社区学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