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汉川市委员会门户网站! 加入到电脑桌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经济委 »

汉川市政协经济科技委员会2015年工作要点

发表日期:2015-1-21   来源:本站   被阅读[]次

根据市政协常委会工作要点,结合经济科技委员会的工作实际,现将2015年度工作安排如下: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精神,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在市政协常委会的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适应新常态,谋划新良策,作出新贡献。

二、主要任务

1、组织委员深入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与省政协、孝感市、汉川市政协会议精神,不断提高委员的理论素养,增强委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委员履职能力和水平。

2、认真组织好视察调研活动。一是围绕推进法治汉川建设进行专题调研;二是围绕2014年度我市在全省县域经济发展中的现状、位次及综合指标情况开展视察;三是围绕推进我市工业经济发展开展调研。

3、积极开展协商监督。一是就推进法治汉川建设开展议政性协商;二是围绕汉川市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十三五”规划编制进行民主协商;三是参与派员监督和重点提案督办。

4、参与服务中心工作。会同市政协教卫文体委员会开展“四下乡”活动,开展扶贫济困活动。

三、具体安排

1-2月,制定全年工作安排。

3-4月,开展“四下乡”活动;组织委员学习政协理论和有关会议精神以及《市政协2015年工作要点》。

5月,会同市政协办公室视察我市重大交通项目建设;围绕推进我市工业经济发展开展调研。

6月,会同市政协办公室组织委员视察我市县域经济发展情况,听取市经信局、市发改局、市统计局等关于2014年我市县域经济在全省综合排名、指标分析情况的汇报。

7月,围绕推进法治汉川建设开展调研。

8月,开展扶助特困生活动。

9月,组织委员视察新修订的《环保法》实施情况。

10月,开展重点提案督办、追踪等活动,促进提案落实。

11月,会同市政协办公室视察开发区项目建设。

12月,组织所属活动组委员交流学习和履职情况,总结本专委会全年工作。

上一篇:汉川市政协经济科技委员会2015年度工作报告 下一篇:汉川市政协经济科技委员会2014年度工作报告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新闻领导讲话专委会工作咨政建言提案专栏政协委员机关建设互动社区学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