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汉川市委员会门户网站! 加入到电脑桌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新闻 » 政协新闻 »

市政协主席高本祥督办重点提案

发表日期:2009-9-7   来源:本站   被阅读[]次

 

827日,市政协主席高本祥率市政协提案委的部分成员赴卫生局,专题督办《关于加大对城乡食品卫生监督力度、规范收费行为》的提案。

为了促进市政协四届三次会议提案的办理落实工作,经市政协主席会议研究,将一批事关全局和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的重点提案,由正副主席、秘书长领衔督办。“加大对城乡食品卫生监督力度、规范收费行为”是今年确定的8个重点提案之一。

市卫生局负责人汇报了提案的办理情况。近年来,卫生部门在加强食品卫生监管上做了一些工作。一是开展专项执法检查,与教育部门一起对学校食堂和小卖部的食品每年组织开展3-4次专项检查、监测。二是加强了规范化管理,建立了食品商店和农村小卖部食品进货把关制度,禁止销售散装食品。三是会同公安、工商、建设、教育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重点整治学校周边的饮食摊点和流动摊贩,对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由于诸多方面的原因,食品监管的成果无法巩固,成效不是很明显,离法制化、规范化管理的要求仍有一定差距。参加督办的委员们充分肯定了卫生局在食品安全监管方面所作的工作,并就如何进一步加大食品安全监管的力度,提出了一些中肯的建议。

市政协主席高本祥充分肯定了市卫生局办理提案所采取的一系列措施和所取得的成绩,并对今后的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卫生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真正把提案办理作为改进民生、促进卫生事业发展的切入点来抓落实,采取“五个一”(一件提案、一名领导、一个专班、一套方案、一办到底)的工作机制,并将提案办理工作纳入各股室年度责任目标考核的重要内容,完善制度,强化措施,明确责任,真正使提案工作由管理型向落实型转变,提案办理成效明显。对下段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深化认识,高度重视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作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大事来抓,切实履行综合、协调职能,组织协调各相关部门扎实开展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要抓住群众反映较突出的餐饮业营业准入条件等问题,加大整治和监管力度;进一步加大《食品安全法》的宣传力度,提高全民食品安全意识,推动工作上水平。

 

上一篇:汉川市召开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0周年大会 下一篇:刘家隔镇政协活动组对镇直单位开展视察评议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新闻领导讲话专委会工作咨政建言提案专栏政协委员机关建设互动社区学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