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汉川市委员会门户网站! 加入到电脑桌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新闻 » 政协新闻 »

市政协视察全市重点企业加快恢复产能情况

发表日期:2020-07-10 09:04:59   来源:本站   被阅读[]次

520日上午,市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视察全市重点企业复工复产、恢复产能情况。市政协主席曾耀华、副主席陈国娇、熊淑红、市政协秘书长张水华参加视察。市政府党组成员罗晓彪陪同视察。

曾耀华一行先后来到湖北鱼鹤制衣有限公司、湖北合兴包装印刷有限公司、双桥(湖北)食品有限公司、湖北华强日用玻璃有限公司,实地查看企业疫情防控情况,并走进生产车间,与企业负责人和一线工人交流,详细了解工人返岗、健康监测、生产经营以及复工复产以来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经济和信息化局负责人通报了我市重点企业加快恢复产能的情况。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市坚持早谋划、早部署、早实施,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分级分类分时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截止目前,全市426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全部复工复产,员工复岗率达95%,企业复产率达93%以上。14月全市规上工业完成总产值229.5亿元,同比下降36.2%4月份工业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后,各项经济指标明显回升。

部分政协委员就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促进企业加快复产达产提出意见建议:一是尽快落实税费减免政策,切实降低水电气等产业成本,减轻企业负担,帮助度过难关;二是用足用好财政政策、金融政策,尽快落实专项贷款和贷款贴息政策,并结合汉川实际逐步扩大该政策的受惠范围,制定灵活的支农支小金融政策,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三是完善重点企业包保制度,对在2020年兴建、扩大产能、追加投资的重点企业,要成立工作专班,开辟审批绿色通道,加快企业投产达效步伐;加强企业水、电、路、气等基础设施建设,创造良好经营环境。

罗晓彪回应委员的关切,充分肯定了大家的意见建议,表示将认真吸纳,把惠支企助企的优惠政策落实到位,坚持问题导向,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努力将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曾耀华对我市企业疫情防控和恢复产能的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新冠肺炎疫情尚未结束,还存在反弹风险,要坚持工作力量不减少、战斗姿态不放松、防范意识不松懈,采取精准化防控措施,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用心用情用力为企业服务,主动上门倾听意见,真心实意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要全面梳理政策,积极推进惠企政策落实,让企业尽快享受政策红利。要发挥政协联系面广、代表性强的优势,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把社会各界的声音反映上来,使党委政府的各项决策更加符合发展实际,更加符合群众意愿。希望广大民营企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加快复工复产、助力疫后重振,为我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大贡献。

上一篇:市政协召开六届三十八次主席会议 下一篇:市政协召开六届十四次常委会议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新闻领导讲话专委会工作咨政建言提案专栏政协委员机关建设互动社区学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