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汉川市委员会门户网站! 加入到电脑桌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新闻 » 通知公告 »

关于进一步推进政协委员“三进”工作的通知

发表日期:2018-03-30 11:19:26   来源:本站   被阅读[]次

关于进一步推进政协委员三进工作的通知

 

各乡镇场办事处(开发区)政协联络处、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市直委员活动组:

政协委员“进社区、进园区(企业)、进农村”是六届市政协确定的重点工作,是搭建政协委员履职平台的重要载体。为进一步增强推进“三进工作认识,明确三进重点,形成三进声势,唱响三进品牌,持续推动政协委员三进工作全覆盖、常态化、制度化,现通知如下:

1、加强组织领导。市政协主席副主席定期督导所分管市政协专委会联系乡镇政协联络处的政协委员三进工作。主席会议每半年专题研究部署政协委员三进工作,处理共性问题。各专委会按照联系督导“三进”工作安排(附后),负责联系督导工作进展。各乡镇政协联络处和市直委员活动组要充分发挥委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深入基层和群众开展“三进”工作,努力提高工作质量和效果。

2明确活动内容。以加强政策宣传、反映社情民意、推进基层协商、开展民主监督、努力兴办实事为主要内容开展三进活动。重点围绕抓好六个一活动,即开展一次调研座谈,反映一批有价值的建议,搞一次走访群众活动,举办一次协商活动,结对帮扶一批困难户,兴办一件实事,结合实际,精心策划,形成特色亮点,扩大影响。

3、强化督导考核。各乡镇政协联络处和市直委员活动组要制定政协委员三进工作年度计划,把活动安排到季度、分解到月、明确到人。各专委会要组织引导所联系的乡镇政协联络处、市直委员活动组积极开展活动,并对各乡镇政协联络处、市直委员活动组的三进工作进行督导检查,保证活动有序推进。将政协委员三进工作开展情况作为专委会履职考评的重要依据。乡镇政协联络处和市直委员活动组要健全完善活动台账,加强痕迹管理,如实记录反映委员参与三进工作实绩,作为委员年度履职考评的重要依据。

4、加大舆论宣传。坚持正面宣传,强化激励引导。充分运用政协简报、网站、电视台专栏等宣传阵地,宣传推广委员三进工作的好作法、好经验,引领三进工作不断创新、健康发展。

上一篇:关于征集汉川籍在外工作人员信息的通知 下一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汉川市第六届委员会…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新闻领导讲话专委会工作咨政建言提案专栏政协委员机关建设互动社区学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