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汉川市委员会门户网站! 加入到电脑桌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提案专栏 » 提案答复 »

对市政协四届二次会议第1号提案的答复

发表日期:2008-9-30   来源:本站   被阅读[]次

对市政协四届二次会议第1号提案的答复

 

任莹莹等委员:

你们提出的“进一步加大汉川社会治安环境的整治,改善汉川的投资环境,打造秀美和谐新汉川”的提案已收悉。经研究,现答复发下:

近几年来,我市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引进了一大批企业和大项目,为汉川的经济发展作出了较大贡献。为确保我市招商引资工作有进一步的发展和新的突破,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我局将努力营造文明和谐社会环境和稳定安全的法制环境作为全局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大力开展企业周边环境整治工作。近几年来,我局每年都坚持开展12次企业周边环境集中整治活动,并与经常性监督管理结合起来,逐步把优化环境工作纳入规范化、制度化的轨道。

今年以来,我局陆续开展了福星科技企业周边治安秩序集中整治、新河镇企业周边重点整治,均取得较好成效。在新河镇重点整治工作中,我局工作专班始终把优化企业及周边的治安环境、提升汉川投资形象作为重中之重。4月中旬以来,针对福建达利集团“搬运工”问题,工作专班集中精力,经过10余天深入细致地工作,行政拘留1人,警告处罚7人,指导企业规范了搬运工管理,彻底根治了困扰达利集团长达8年之久的搬运工“顽症”,受到了企业和群众的好评。截止目前,我局办理涉企案件37余起,抓获涉案成员42人,其中刑事拘留21人,治安拘留17人,其它处理4人;为企业调处纠纷80余起。

除及时开展专项整治外,我局还组织人员开展调查研究,建立企业周边治安环境长效管理机制。一是建立了领导包保责任制。局党组成员对企业实行对口治安防范包保,坚持责任到人,奖惩到位;二是积极协助做好企业治安队范工作,建立健全治安保卫工作制度,落实安全防范措施,消除治安、灾害隐患,预防各类案件的发生;三是及时化解矛盾,维护企业稳定。我们坚持“及时出警、控制事态、耐心疏导、共同化解”的思路对因劳资纠纷、占地用工等引发的治安纠纷全力进行调处,极力维护企业正常的生产经营秩序;四是加强警企联系、做好企业周边环境整治的调研工作。经常深入到企业中开展调查研究,听取企业呼声,征求企业意见,积极帮助企业和投资者排忧解难。

但是,企业周边环境整治工作任重道远。作为公安机关,下一步我们要以构建富裕秀美和谐新汉川为目标,坚持“打防并举、标本兼治、重在治本”的方针,加大打击和整治力度,进一步优化经济发展环境。

 

 

汉川市公安局

2008年6月12日

上一篇:对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第53号提案的答复 下一篇:对市政协四届二次会议第8号提案的答复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新闻领导讲话专委会工作咨政建言提案专栏政协委员机关建设互动社区学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