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汉川市委员会门户网站! 加入到电脑桌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提案专栏 » 提案答复 »

对市政协四届二次会议第8号提案的答复

发表日期:2008-9-30   来源:本站   被阅读[]次

对市政协四届二次会议第8号提案的答复

 

雷述思委员

您所提出的《加强汉川经济发展中的交通管理与全民公共道德教育》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就交通安全教育问题答复如下:

2008年是奥运年,为加强我市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我们交警大队以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法、交通安全知识、“平安迎奥运,文明出行”为主题,以提高人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法制意识和文明意识为重点,以交通安全宣传“五进”活动为载体,以“路修到哪里,交通法规就宣传到哪里”为目标,采取多种形式,形成全方位、多层次、长时效、广覆盖、强震撼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

一、把握宣传工作重点

1、加强交通安全主题宣传。继续组织开展以“走平安路、开安全车”为主题的百万中小学生交通安全知识竞赛和评选优秀驾驶人、优秀交通宣传作品活动,抓好驾驶人、中小学生、农民等重点群体的交通宣传教育。

2开展奥运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以迎奥运为主题,36月,每月开展一次“平安迎奥运,有序交通我参与”统一行动日宣传活动;912月,每月开展一次“弘扬奥运精神,交通安全记心中”统一行动日宣传活动。各中队、车管、检测门院要悬挂有关奥运交通宣传的标语两条并及时更新,保持清晰完好。

3、开展交通安全宣传示范单位、社会(村组)和学校创建活动。今年继续组织开展交通安全宣传示范单位、社会(村组)和学校的创建活动,各中队要建立交通安全宣传示范单位、社会(村组)和学校各2个,做到有牌子、有班子、有标语、有宣传栏、有办公地点、有工作成效、有特色亮点。同时深入开展“百万画册进农村”活动。年底,表彰一批交通安全单位、社区(村组)和学校,进一步推动“五进”宣传向纵深发展。

4继续加大交通安全宣传“长廊”和“示范一条街”的建设力度。大队要学习宜昌宣传工作经验,选择辖区一条主要路段和重点街道,按照要求高标准建设交通安全宣传“长廊”和“示范一条街”。

5强化交警“窗口”单位阵地宣传。中队、车管所、检测站、违法处理和事故处理等窗口单位,都应建立固定宣传橱窗,悬挂固定标语,张贴宣传挂图,播放专题教育片,充分发挥窗口阵地宣传作用,把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渗透到每一个工作环节。大队要搭建一处交通事故残骸车展台。

二、注重宣传工作的形式

1在全市开展以“迎奥运、文明行”为主题的大型宣传教育活动。大队适时举行“文明交通、平安出行、为奥运会争光彩”为主题内容的宣传教育大型宣传活动,邀请市委、大人、政府、政协,妇联、团委、宣传、公安、教育、司法、安监、交通等部门领导出席。

2在新闻媒体上开辟“交警专栏”活动。大队在汉川人民广播电台交通音乐频道开办“路长情深”、“走进直播间”和“交警大队长热线访谈”节目;在汉川电视台黄金时段播放公益广告和专题片,侧重报道道路交通管理工作中的重大活动和平安出行提示;在《孝感晚报》上开辟“交警之窗”宣传栏目,定期刊载全市道路交通管理工作成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交通安全常识及重特大交通事故案例警示等宣传内容,各中队、股、室、站全年要在市级以上报刊发稿2篇以上。同时,各单位要积极争取宣传部门的支持,充分利用新闻媒体,加大对外宣传力度。

3开展中学生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大队将在暑期内组织中学生交通安全宣传志愿者,深入到市区和部分乡镇的农村进行巡回宣传活动,大力宣传交通安全。

4在全市开展交通安全宣传电影巡回放映。大队将继续与市电影公司联合开展交通安全宣传电影放映活动。各中队要指定专人负责配合落实,利用宣传部门送电影下乡活动,放映交通安全宣传专题片和提示语。

5开展“大手牵小手”交通安全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9月初新学年开学之际,各中队都要开展“大手牵小手”交通安全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联合机关工委开展中小学生“迎奥运、树新风、文明行”活动,向中小学生发放《中小学生交通安全知识手册》。每月到公路沿线中小学上交通安全课、开交通安全主题班会,呼吁广大中小学生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出行、安全出行。

6在全市统一开展警营开放活动。中队、车管、交管、处罚中心每半年策划开展一次警营开放活动,宣传交通管理工作,倾听群众意见,征求群众建议,搭建警民沟通互动的平台。全市警营开放活动间为69月。

7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知识竞赛活动。大队将按照交警支队部署,开展一次道路交通安全知识竞赛活动,由大队在全市逐级选拔一支代表队,参加孝感市比赛。同时,支队将在获奖队中选拔优秀选手,代表孝感参加全省道路交通安全知识竞赛活动的复赛和决赛。

8开展交通安全宣传作品评选活动。为进一步提高我市交通安全宣传作品的创作水平,支队将联合有关部门开展以“保护生命,平安出行”为主要内容的摄影、雕塑、书法、绘画等交通安全宣传作品评选活动,各单位要积极推荐作品,大队要做好选项初评和上报工作。

9开展交通肇事驾驶人“以案现身说法”活动。支队将在全市选择23名交通肇事驾驶人,组成“以案现身说法”宣传队,深入到客货运企业和农村开展“以案说法”宣传活动。大队要针对本辖区交通违法突出的重点问题,开展长时效、广覆盖的宣传活动。

10利用手机短信进行交通宣传。大队要根据不同时期的交通状况,适时向驾驶人、工人、农民等交通参与者发送交通安全短信,提醒他们遵守道路交通法规,文明出行、安全出行。

欢迎您对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提出的批评和建议。

 

汉川市公安局

  2008年6月28日

 

上一篇:对市政协四届二次会议第1号提案的答复 下一篇:对市政协四届二次会议第13号提案的答复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新闻领导讲话专委会工作咨政建言提案专栏政协委员机关建设互动社区学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