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汉川市委员会门户网站! 加入到电脑桌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提案专栏 » 提案答复 »

对市政协四届二次会议第20号提案的答复

发表日期:2008-9-30   来源:本站   被阅读[]次

对市政协四届二次会议第20号提案的答复

 

冯继轩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改善本市投资软环境,交警上路应以纠章、服务为主》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根据以上提案,现作出如下解决方案:

1、加强交流。交警大队及各中队、股、室至少联系两家重点企业,实行挂牌服务。各中队、股、室、站指定专人联系,并发放联系卡,实行零距离交流。大队和基层负责人及民警要经常深入(每年至少4次)企业主动上门征求意见。大队及各中队每年至少召开一次辖区企业代表座谈会,及时了解企业在运输安全方面存在的困难,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为企业排忧解难。

2、优先服务。车管股对重点企业新增车辆优先办理牌证,企业业主不熟悉情况,安排民警专办。

3、通行服务。重点企业在运输不可解体的大型物品时,大队相关部门要及时帮助办理“特别通行证”,同时主动与沿线的交警部门联系,尽可能地为其提供方便。

4、从轻处罚。辖区内企业运输重要物资的车辆驾驶员发生一般交通违法行为的,执勤民警做好登记,教育放行;对于来我市投资的车辆以及驾驶人的交通违法行为,执勤民警应批评教育放行,不作罚款处罚;对不熟悉道路的,应主动帮助,详细指明行驶路线,特别情况用警车带路。

5、快速处理。企业运输重要物资的车辆发生交通事故,交警中队应积极协助联系转运货物,并使事故及时得到公正处理;在企业业主担保的情况下,对一般交通事故肇事车可不予扣车扣证。

6、开展警企共建。每年中队在辖区选择12个重点企业,以“五进”活动为载体,开展创建“企业无严重违法”活动。

7、设立热线电话。为更好地服务企业,接受企业报警、求助,交警大队公布热线电话。大队热线电话号码为:0712-8288058

 

汉川市监察局

  2008年8月23日

上一篇:对市政协四届二次会议第16号提案的答复 下一篇:对市政协四届二次会议第23号提案的答复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新闻领导讲话专委会工作咨政建言提案专栏政协委员机关建设互动社区学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