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汉川市委员会门户网站! 加入到电脑桌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提案专栏 » 提案选登 »

市政协四届委员会二次会议第37号提案

发表日期:2008-9-30   来源:本站   被阅读[]次

关于加强学校周边餐饮摊点管理的建议

提案人  肖会川

理由

在我市城关中学、实验高中、汉川高中等学校周边,有很多流动餐饮小摊点经营,有的甚至还在主干道旁边就地经营,生意都很不错。但其卫生条件、食品质量、环境秩序都不同程度存在问题和隐患,值得担忧。这些地方,每到中午和下午,大量的学生都到此用餐,他们根本顾不上质量和卫生状况,被动就餐。如果这种状况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经常吃这种无卫生质量保证的饭菜,不仅有损这些学生的身体健康,而且对城市环境卫生的管理、学生出入安全都会造成不良影响,因而必须引起相关部门和社会的关注。

办法

1、加强学校食堂的管理和学生的文明卫生教育,尽可能让驻校学生和走读学生都在校进餐。

2、对流动餐饮摊点划定区域和红线,实行定点管理。去年,中百仓储旁边对这些摊点实行定点、定线、定人的管理办法值得借鉴,可惜现在又有反弹。

3、加强卫生和食品质量的管理,按照相关规定实行挂牌经营。对卫生条件差、饭菜质量难以保证、经营环境达不到要求的经营人员要进行惩罚,并退出经营。

4、要有专门的机构和人员实行责任区管理,开展经常性监管,做到经营、管理、监督规范有效,让学生能吃到放心的饭菜,让这些地方环境卫生得到改善,让城市的文明卫生水平得到提升。

上一篇:市政协四届委员会二次会议第36号提案 下一篇:市政协四届委员会二次会议第59号提案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新闻领导讲话专委会工作咨政建言提案专栏政协委员机关建设互动社区学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