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汉川市委员会门户网站! 加入到电脑桌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提案专栏 » 提案选登 »

市政协四届委员会二次会议第66号提案

发表日期:2008-9-30   来源:本站   被阅读[]次

加快人民大道、沿河大道的延伸建设

努力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

提案人  胡昌茂

理由

汉川紧邻武汉,要想让汉川真正融入武汉的核心圈,顺交通必需先行。

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历史任务,为改变农村自身落后面貌,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缩小城乡差距,就必需改善基础设施,发展村级公共事业。

城市与农村的收入差距、住宅条件和经济社会发展不平衡的趋势没有扭转,因而必须顺应群众要求,进一步激发他们建设家乡的积极性。服务农民,提高农民生活水平,农民是主体,认真考虑农民的现实需要,因地制宜,把农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在条件比较成熟的村,应做好示范榜样。因此,改造涵闸村、徐家口村、国光村、华一村、华二村等新农村建设是加快城市与农村协调发展的步伐关键。

办法

1、遵循科学发展观的要求,确定出总体思路和具体计划安排,同时要组织凝集社会各方面力量,抢抓机遇,创造融入武汉经济圈的良好环境。

2、新农村建设应以人为本,尊重民意,统一思想,突出特色,让全社会共同为建设新农村献策出力。

3、新农村建设是一项求真务实的工作,政府是新农村建设的领导者、组织者、服务者,要坚定地承担起新农村建设的重任,要制定相关政策措施,从受益最直接的事情做起,使新农村建设真正成为民心工程、德政工程。

上一篇:市政协四届委员会二次会议第59号提案 下一篇:市政协四届委员会二次会议第80号提案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新闻领导讲话专委会工作咨政建言提案专栏政协委员机关建设互动社区学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