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汉川市委员会门户网站! 加入到电脑桌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资料 » 他山之石 »

各地政协传达学习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

发表日期:2019-06-26 10:51:56   来源:本站   被阅读[]次
  • 各地政协传达学习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全面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创新发展

本报讯连日来,吉林、河南南阳市、甘肃天水市、黑龙江望奎县等地政协分别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

吉林省政协5月30日召开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省政协主席江泽林强调,这次全国地方政协经验交流会,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研讨活动的深化和继续,对我们进一步做好政协工作具有重要意义。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实质,按照汪洋主席的讲话要求,结合省政协实际,切实抓好理论学习,坚持党建引领,强化一线思维,推动双向发力,提高工作质量,加强工作创新,切实推动全省政协工作活起来。要进一步明确新时代地方政协的定位和职责,不断加强工作研究和对市县政协的指导,明确地方政协作用“是什么”,地方政协工作“干什么”“怎么干”,推动人民政协这一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要组织全省政协系统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学习借鉴全国政协和其他省区市政协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推进全省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河南省南阳市政协5月27日召开主席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市政协主席张生起提出,要提升站位,深刻领会、学深悟透汪洋主席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地方政协的定位和职责,着力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切实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要增强一线意识,对标汪洋主席讲话精神,强化思想武装,加强组织建设,推进工作创新,以更高标准、更高要求推动全市政协系统党的组织、党的工作、政协组织、政协工作和“政协委员之家”五个全覆盖,为委员履职提供组织保障;全面实施“3+3+N”工作模式,加强市县联动,为委员履职提供展示平台;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活动,全面提升履职能力,不断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创新发展,切实承担好促进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的使命任务。

甘肃省天水市政协5月31日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市政协主席张明泰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传达学习好会议精神,深入学习领会党中央关于人民政协工作部署要求,准确理解和把握人民政协的性质、地位、职能、作用,坚持在宪法法律和政协章程范围内履行职能、开展工作,确保人民政协事业的正确政治方向。会议强调,要原原本本、全面准确学习领会汪洋同志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人民政协是统一战线的组织、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机构、人民民主的重要实现形式的性质定位,推动人民政协这一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切实推动全市政协工作创新发展。组织全市政协系统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学习借鉴其他省市政协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推进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黑龙江省望奎县政协5月27日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议精神。县政协主席田建国提出要迅速将会议精神,特别是汪洋主席的讲话精神向市政协和县委常委会汇报;将会议精神纳入各专委会学习培训计划,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统领,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真正将会议精神和汪洋主席讲话精神学深悟透、落到实处;将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情况分享到委员微信群;强化常委会专题协商会议质量和频次;加强“两支队伍”建设,提升协商质量,继续开展好“五星”委员评定和提案办理质量评价等正向激励工作。利用好现有“四会一网”五个平台,开展好协商议政、资政建言,保证协商质量和效果。


上一篇:贡水”听民意  “院坝”解民忧 ——宣恩县… 下一篇:“西江模式”进入两会专刊,旅游带动扶贫,助…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新闻领导讲话专委会工作咨政建言提案专栏政协委员机关建设互动社区学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