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汉川市委员会门户网站! 加入到电脑桌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资料 » 他山之石 »

山东省临朐县政协建言电子商务发展 实现电商发展与农产品增值“双赢”

发表日期:2017-03-30 15:49:41   来源:中国政协网   被阅读[]次

如何让优质农产品走出深山,成为农民致富的“金钥匙”?近日,山东省潍坊市临朐县政协在电子商务发展的调研中找到了答案。


在临朐县政协组织开展的电子商务发展情况的调研中,委员们发现:一方面,电子商务发展的特色不明显、竞争力不强;另一方面,以近200个“三品一标”为代表的优质农产品却因销路不畅而不能将质量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


针对这一突出问题,县政协在深入调研、充分论证的基础上建议:将优质农产品的资源优势与电子商务对传统产业加速发展的“乘法效应”有机结合,既为深藏“闺中”的农产品插上网络的“翅膀”,又借此打造临朐电商的特色和优势,推动共同发展,真正实现“双赢”。


县政协具体提出,对全县电子商务发展进行总体规划,明确目标定位,优化发展环境,保障人才支撑,壮大电子商务运营主体;以争创“省级电子商务示范园”为目标,完善管理体制机制,提供优质服务,推动电商园区健康快速发展;加强“村村通”工程等基础设施建设,依托“骈邑商城”建设综合性农村电商平台,扩大电子商务在农村农业中的应用;引导农业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经营主体大力开展网上营销,依靠“一镇一业”、“一村一品”以及国家地理标志、有机产品、绿色食品等优质特色产品,提升临朐电商的市场影响力和产品竞争力。

上一篇:“让海上丝绸之路文化重放异彩” ——广西壮… 下一篇:后面没有啦!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新闻领导讲话专委会工作咨政建言提案专栏政协委员机关建设互动社区学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