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汉川市委员会门户网站! 加入到电脑桌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资料 » 政协知识 »

什么是学习座谈会?

发表日期:2009-4-16   来源:本站   被阅读[]次

 

    建国初期,政协全国委员会组织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政协全国委员会、中央人民政府和政务院五个方面高级人员学习政治理论的一种形式。 19504月创立。政协全国委员会学习座谈会学习的内容是马列主义理论和毛泽东思想,其中包括马克思主义的思想方法论、国家学说、社会发展史和中国革命问题等。学习座谈会依据自愿原则,以自学为主,同时与小组讨论和报告会相结合。参加学习者根据学习材料和提纲进行自学,小组开会时按照预定的题目进行讨论。为了帮助学习和解答问题,在适当时间请专家作报告。学习座谈会要求每个参加者通过自由思考,相互帮助,力求领会马克思主义理论和毛泽东思想的真谛,同时着重联系中国的实际情况以及本人的经验和工作情况。讨论时自由发言,相互辩证。学习座谈会的工作机构是学习干事会,由王昆仑、章乃器、邢西萍、沈志远、郭则沉、于振瀛、于光远、胡华、王惠德9人组成。1955415召开的政协第二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定,学习座谈会干事会改称学习委员会。

上一篇:政协章程对专门委员会的设立如何规定? 下一篇:什么是委员活动日?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新闻领导讲话专委会工作咨政建言提案专栏政协委员机关建设互动社区学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