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汉川市委员会门户网站! 加入到电脑桌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资料 » 政协知识 »

什么是委员活动日?

发表日期:2009-4-16   来源:本站   被阅读[]次

 

  政协委员了解形势、加强联谊、活跃生活的一种活动形式。始于第六届全国政协,后在地方政协普遍推广。 19865月和6月,全国政协办公厅根据邓颖超主席的建议,先后举行了两次在京常委茶话会。此后,全国政协办公厅根据委员意见,把这一活动的范围扩大至全体在京委员,于当年9月举办了第一次在京委员活动日。委员活动日起初不定期举办,后来逐步固定为每月一次。委员活动日的内容主要有:专题座谈、音乐茶座、医疗保健咨询,放映电影、录相,举办舞会、书画、棋艺、健身、购物等活动。委员活动日为委员们增加了活动的机会和场所,密切了委员之间以及委员与政协机关的联系,丰富了委员的文娱生活,因此深受委员们的欢迎。委员活动日在地方各级政协逐渐推广,活动内容也丰富多彩。有的地方政协在举办委员活动日时邀请当地党政领导参加,与委员座谈、对话,有的当场共同研究、解决一些重要问题,为委员知情出力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上一篇:什么是学习座谈会? 下一篇:人大议案与政协提案有何区别?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新闻领导讲话专委会工作咨政建言提案专栏政协委员机关建设互动社区学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