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汉川市委员会门户网站! 加入到电脑桌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委员 » 委员风采 »

直挂云帆济沧海

发表日期:2008-8-11   来源:本站   被阅读[]次

 

凭着对市场经济的敏锐洞察力和果敢的决策能力,他将一家小型企业发展成拥有资产1.2亿元,年产值1.5亿元,集无纺布及其制品生产、加工、销售于一体的民营企业。他就是市政协委员、湖北环福塑料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安泽亮。

“看准的项目就坚决上”

2000年,环福公司准备上无纺布第一条生产线,有人提出反对意见:“这种一次性的奢侈消费谁用得起?肯定走不了多远。”可安泽亮认为,无纺布项目国际上尚在起步,国内还有待开发,是个朝阳产业,前景广阔。他力排众议后决定上。为了寻求支持,他跑银行、找部门,经多方论证和市场调查分析,终于以真情和对无纺布市场的独到分析,赢得了银行领导和相关部门的支持,获得贷款1500万元,快速上了第一条生产线。产品很快得到市场认可,且供不应求。

200612月,在研究2007年发展规划的时候,安泽亮又提出了“继续发展无纺布,把无纺布作为环福公司的基础产业”的观点。他在综合分析了市场需求和客商信息后认为:中国加入世贸组织后,通往国际市场的通道正在增加,无纺布的销售领域正在逐步扩大;人们的消费观念也在转变;随着无纺布制品技术的更加成熟和不断更新,无纺布的应用领域正在扩大,而且,由于无纺布制品的一次性使用特点,使无纺布制品成为仅有的几种永无库存的商品之一,要继续盯住无纺布市场,把无纺布做大做强。

安泽亮在坚持抓好无纺布项目生产的同时,时刻关注着国内外市场动向,他又将眼光瞄上了国外市场用量极大,而国内尚无厂家生产的“一次性医用保暖毯”。通过周密的市场调查和分析,他坚信如果通过对它的技术进行改造,移植上此项目,环福公司将会获得一次跨越式的发展。

“看好的机遇决不放手”

安泽亮对办企业有着独特见解:“机遇是不会等人的,看好的就不让它溜走。”项目是选准了,方向也确定了,但离真干却还有一段距离,还必须要把所需的资金筹措到位,否则就是纸上谈兵。

资金问题,在安泽亮心中早就有了谋划,因为他看准了三个机遇:一是无纺布制品需求量逐日增加的市场机遇;二是地方政府和金融部门大力支持的机遇;三是保暖毯有外商合作的机遇。按实际需要,无纺布二、三线技改扩能共需资金200万元;保暖毯项目,包括土建、设备、产品设计等需400万元,共600万元,安泽亮迅速对资金的筹措作出勾划:外商出资200万元;政府支持,缓付100万元;自制设备和自行设计节约100万元;争取定金和银行支持200万元。政府、金融部门和外商在听了项目前景介绍和看了样品后,当即承诺资金随即到位。

“克难攻关创奇迹”

由于生产保暖毯的设备国内尚无现货,安泽亮决定,依靠国外样品说明书上提供的电热原理自行设计,而且还要完全立足国内材料设计制造。因为,如果买现成的国外材料,一是价格昂贵;二是一旦发生缺货配件跟不上,那就会前功尽弃。同时,产品的原材料也要立足自产材料,用自产材料达到国外产品的性能,这样,既可减少流动资金的配置,又使自产材料在深加工中增值,多途形成利润。这个设想说起来容易,可实施起来很困难。安泽亮没有退缩,他坚信:决心+技术+外援,肯定能成。接下来他要面对的是一个个的技术难点:如何保持布面的均匀,不允许有任何的的皱折;如何使国内材料既有国外材料的发热效率,又不增大设备的体积;如何使自产材料做的产品,既有很大的吸热量,又有较好的透气性。安泽亮组织技术人员开始了艰难的攻关。在实验中,常常是找到了“强度值”却降低了“透气性”;找到了最佳的“发热点”,却又增大了“发热面”。在这关键时刻,他想到了一位精通塑料电热的日本朋友,在日本朋友的指点下,最后一道难关终于被攻克。二十天后,PP二线改造的捷报传来了,通过改变角度设置,改进铺网效果,布面沟痕全部消除,正品率由原来的70%上升到95%,产量提高15%,客户回头率直线上升,质量投诉率下降为零;保暖毯设备制造和厂房建设经过四十多天的会战后,立即投入生产,环福公司用自己的设备和材料生产的保暖毯样品寄给客户后,马上有了回应,20078月,环福公司终于迎来了保暖毯的第一批客户。

上一篇:任春海:助力招商引资,真诚回馈社会 下一篇:创业路漫漫 回报情兮兮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新闻领导讲话专委会工作咨政建言提案专栏政协委员机关建设互动社区学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