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汉川市委员会门户网站! 加入到电脑桌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委员 » 委员风采 »

“药材大王”的菩萨心肠

发表日期:2008-8-11   来源:本站   被阅读[]次

 

已连任四届市政协委员的马口镇丁集药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国新致富不忘国家,时刻关心群众,群众亲切地称他有一副“菩萨心肠。”

1979年,贫穷的王国新怀揣七拼八凑的几百元钱,看好鄂西偏僻山区中药行情,到房县、保康等地山村实地考察,他发现当地盛产白木耳,销售价格比马口低许多,想到白木耳被视为上好滋补品,他索性将所携带的几百元钱全购买了白木耳,回到汉川后,他肩挑一百多斤的担子,艰难地来到中药材公司试销。没想到货十分走俏,双方达成了长期供货意向,而且利润翻番。他尝到了做生意的甜头,心里热乎乎的。他想,要把生意做大、做好,必须发展更多品种。于是他从鄂西山区到吉林的长白山,跑遍了祖国的大江南北,购进当归、熟地、山药、枸杞、枇仲等十几个品种的药材试销。为了掌握中药材知识,他买来专业书本,看图对照,掌握每一种药材的功能、味道,向有经验的老药师请教。慢慢地,由十几种发展到几十种,到几百种中药。购回后,到周边孝感、武汉、仙桃等地推销。由于价廉药好,生意越做越红火。到1985年他的资产已愈百万元,王国新被誉为药材大王

1986年,王国新办起了丁集药品有限公司,还在汉川城关镇购置一间500平方米的药房,购买了切药机、烘干机、炒药机、药丸机等,集加工、销售于一体。还请医生指导拿脉问诊,不收分文,深受群众欢迎。由于他的药品相对便宜,周边县市的人都来买药。王国新语重心长地对职工们说:要想把生意做好,既要讲信誉,又要讲服务态度,更要讲药品质量,真正做到质量第一,信誉至上,使患者满意。特别对老弱病残、孤寡老人,要优先照顾。”1989年的春天,本村七组泥瓦工黄五毛不小心摔断腰椎骨,肾脏严重受损。在马口医院住了四天后无钱治疗,只好回家,她爱人抱着试试的心理,向王国新求助。王国新十分爽快:先救人!钱的问题等以后再说。就这样,黄五毛靠王国新的资助,吃了一百多副中药,终于把病治好了,全家人感激不尽。周边困难群众患了疾病,他都帮他们治疗。凡是五保户上门看病,他分文不收。患者为了感谢他,送给了他一副对联:金银花、菊花、红花、花开神州,广木香、茴香、丁香、香飘万里。

王国新富了,却时刻没有忘记国家,忘记群众。他遵纪守法、照章纳税,共向国家交纳税款100多万元。他热心公益事业,在修桥修路、低压整改、建校、救灾、抗非典方面,慷慨相助,尽一己之力,总价值超过50万元。从1981年到1998年,他长期赡养村中两位五保户,给她们盖新房,为她们提供吃、穿、住,直到病故,并为她们付安葬费7万多元。

他常说“一个人富不算富,大家都富才算富。”他热爱事业,更爱穷乡亲。10多年前,王国新先后拿出15万元扶持船厂村的张国树和八大村的叶恒学,教他们做生意,解决家庭经济困难,经过多年的努力,他们的生意越做越好,先后富起来了。

八大村人口多,发展滞后,欠外债50多万元,村支书换了一个又一个,没人愿挑这个“乱摊子”。2007年初,为了改变本村的落后面貌,王国新毫不犹豫地站了出来。他一上任就大刀阔斧、雷厉风行地办了三件实事。第一件事是自筹资金2万余元,增添一个150千瓦的变压器,解决了村民用电的问题。第二件事就是整修两座危桥、修建村级水泥路。第三件事是筹集资金10万元改造水利设施。王国新的这“三把火”赢得了群众好评。

上一篇:创业路漫漫 回报情兮兮 下一篇:驾驭“天马”的人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新闻领导讲话专委会工作咨政建言提案专栏政协委员机关建设互动社区学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