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汉川市委员会门户网站! 加入到电脑桌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委员 » 委员风采 »

汉江岸边弄潮儿

发表日期:2008-8-11   来源:本站   被阅读[]次

 

悠悠汉江竞自流。汉江岸边,一群工人正紧张往岸上搬运货物,一辆辆卡车等在码头边装货。这个年吞吐量50万吨的装卸码头,是新河镇曹家口村农民企业家黄天亮投资建设的。码头全部建设完工后,年吞吐量可达300万吨。

望着车水马龙忙碌的装卸场景,黄天亮脸上露出欣慰的笑容。经过十五年的艰苦打拼,他已成为资产过千万,拥有三家公司的当地知名企业家,走出了一条人生的闪光之路。

上世纪80年代初期,黄天亮高中毕业后,曾和乡亲们一样干农活,农闲时节做做泥工。但生性不安份的他在艰苦的环境下,刻苦自学,并取得建筑业助理工程师职称,这为他后来的创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机遇总是亲睐那些有准备的宠儿。80年代中期,汉川电厂开工建设,广纳社会英才,此时的他凭着过硬的建筑技能和在建筑界的良好口碑被聘任为汉川电厂建设项目部项目经理,成为他创业历程上的重大转折点。在此期间,他承接了多项工程的建设,为今后的创业掘下了第一桶金1996年,他利用自己的积累成立了鑫马建设建筑装饰公司,承接电厂维护工程及周边企业建设工程。

看着汉川工业经济的飞速发展,黄天亮把投资眼光从建筑业投向了建材行业。2003年,他投资200万元建成年产1500万块标准砖生产能力的鑫码建材有限公司。凭借在建筑界的影响力和优良的产品质量,公司从投产的第一天开始,产品就供不应求,效益年年增长。

2005年,黄天亮果断决策,决定利用汉江流经的地缘优势,建设水运码头,缓解当地运输压力,降低成本。他的想法得到镇委、镇政府的支持,电厂及周边企业热烈拥护。他开始跑省、跑市,得到主管部门的批准后,先后投入资金800万元,建设了鑫马建材汉电综合散货码头。主要为电厂燃煤运输及新河乃至汉川工业企业原材料运输提供装卸服务。该项目已列入湖北省十一五计划,有望建成汉江流域最大的散货码头。

在创业的同时,黄天亮委员时刻关注当地困难群众。

85岁的贫困老人钱焕英,子女不在身边,他把老人当自己的亲人一样赡养,为了方便照顾老人的生活起居,他将老人接进企业办公室居住。黄华炳、胡钱先、曹克松等6位贫困老人,享受到他个人出资的固定生活补助,黄天亮逢年过节都要去慰问这几位老人。几年来,他在赡养老人、资助贫困学生上累计捐赠资金6万余元。他本人也成为新河地区光彩事业的明星。

黄天亮十分关心村级事业的发展,他积极参与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村级规划与建设,并主动捐资20万元,用于村级水泥路的硬化工作。目前,他的三家公司,已吸纳本地群众200余名,年发放工资150余万元,有近40户特困群众在公司找到合适的岗位。

黄天亮还以一名企业家的眼光,以一名基层政协委员的执着,忠实地履行人民政协赋予的神圣职责。

2005年,新河镇劳动密集型企业迅速膨胀,员工乘车难的问题凸现,他与其他几位委员一道联名上书,向市政府提出城区东扩,公交需先行的提案,受到高度重视,市政府组织专班通过调查,作出了回应。20074月,公汽开通至新河,为新河企业及地方群众办了一件实实在在的好事。

2006年,他提出的加强企业污染治理,促进地方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建议,镇委、镇政府会同环保部门对境内的污染性企业进行了登记核查,治理工作正在进行之中。

上一篇:驾驭“天马”的人 下一篇:湖区致富领头雁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新闻领导讲话专委会工作咨政建言提案专栏政协委员机关建设互动社区学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