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汉川市委员会门户网站! 加入到电脑桌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咨政建言 » 社情民意 »

关于清理整顿广场北路及周边违规占道摆摊的建议

发表日期:2015-9-18   来源:本站   被阅读[]次

广场北路市物价局与文体局之间的南北向道路被马路市场占领,严重影响周边居民休息和出行,周边居民怨声载道。一是每天早晨4点多钟开始,各路摊贩在此违规占道摆摊,这里是居民密集区,摊贩带来的车辆、喧哗、音响等噪声让周边居民无法正常休息。二是摆摊产生的垃圾、油烟等污染道路及周边居民生活环境。三是摊贩违规占道,堵塞交通,车辆行人无法通行。四是摊贩违规占道摆摊带来社区安全隐患,去年以来,这里居民家已经连续发生多起入室盗窃案件,摊贩与周边居民经常出现摩擦,并有社会闲散人员介入。以上这些都与《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改善人居环境的城市管理目标不相适应,为此,建议有关部门加强管理,开展广场北路的占道整治,还路于民,还安宁于民!

1、由城管部门牵头,仙女山街道办事处等相关部门和单位参与,联合开展对广场北路及周边违规占道的专项清理整治,让座商归店,行商归点。

2、严禁划路辟“市”,打击“强拿恶要”的行为。有“收费人员”假冒工商税务人员每天在此收费,时常有因收费引发的扯皮打架现象。对假冒国家工作人员收取所谓“税费”或以各种理由“强拿恶要”的行为进行严肃惩处和打击。

3、设立城市管理“110”,创新城市管理模式,快速处理城市管理中出现的新情况,巩固城市管理成果。占道摆摊经营的摊贩多具有流动性强的特点,往往是一人一三轮一音响,他们在城区范围内同城管人员“打游击”摆摊。由于此处路段管理出现真空,以至欢乐街一鞋店店主也常常到此“客串”摆摊。如此违规占道摆摊,严重干扰城区居民生活秩序,影响城市面貌,亟需加强管理。

上一篇:关于升级改造汈东殡仪路、二支渠路的建议 下一篇:关于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利用的建议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新闻领导讲话专委会工作咨政建言提案专栏政协委员机关建设互动社区学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