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汉川市委员会门户网站! 加入到电脑桌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咨政建言 » 社情民意 »

关于在疫情还未解除期间帮助疫区 生产型企业渡难关的建议

发表日期:2021-02-25 09:41:43   来源:本站   被阅读[]次

目前是湖北省防疫关键时期,省政府确定省内企业复工复产时间不早于202031024时,但是我国其他省份企业已逐步复工复产,《21世纪经济报》报道,截止本月21日有18省份复工复产率超50%,沿海省份复工复产率达80%,少数城市已达100%。特别是江苏、浙江、广东、山东等工业强省政府纷纷出动包机、专列、专车、出资金等层出不穷的手段在全国各地抢人才,同时也出台了强有力的措施在全力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帮助企业在疫情过后抢得市场先机,提高企业竞争力。

企业生存与发展的核心资源是客户,客户资源对中小企业发展来说尤为重要,就像带兵打仗的粮草。湖北省企业身在疫区,为了配合大局不能同时复工复产,没有办法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客户流失,这样下去有的企业等到可以复工复产那一天,发现外省所有的客户已经是别人的客户时,要是再想争取回来比登天还难,这样就会有大量的中小微企业开工就面临着倒闭,搞不好这次天灾会把我省经济打入万丈深渊!政府应该科学谋划,落实分区分级精准复工复产,帮助企业尽可能的留住客户降低企业损失,与企业风雨同舟,共渡难关。

为此,建议:

1.尽快做好企业目前困难调查,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收集有共性的问题进行集体研究,出台针对性的帮扶政策。

2.人不能动先让物动起来,打通物流通道,让有条件的符合要求的物流企业提前复工,帮助企业把年前准备的库存发给客户应急,帮企业尽可能的留住客户。

3.帮助企业在省政府规定的复工复产日期节点前做好复产准备工作,包括产业工人、原材料、生产环境条件管控等等工作,保证做到复工即能复产,复工即能供货。

 

上一篇:我市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情况的调查与建议 下一篇:政协新闻宣传组“三结合”推动“三下乡”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新闻领导讲话专委会工作咨政建言提案专栏政协委员机关建设互动社区学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