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汉川市委员会门户网站! 加入到电脑桌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委员工作委 »

汉川市政协委员工作委员会2017年工作要点

发表日期:2017-04-24 09:21:28   来源:本站   被阅读[]次

根据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要求,结合委员工作委员会的工作实际,现将2017年度工作安排如下: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精神,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在主席会和常委会议的领导下,围绕市政协常委会工作要点,以发挥政协委员主体作用为重点,着力拓宽委员联系沟通渠道,扩大委员参与活动覆盖面,加强委员服务和管理,充分调动委员履行职能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建设生活富裕、生态秀美、人民幸福的小康汉川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二、主要工作任务

加强委员联系和走访工作;强化委员履职管理工作;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做好2017年政协委员换届后有关基础性工作,推进委员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建设。

三、具体工作安排

1-2月,收集整理政协六届一次会议政协委员有关工作资料,总结2016年工作,制定2017年工作计划。

3月,根据市政协常委会年度工作计划安排和本专委会工作要点,召开本专委员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全年工作任务。

4-6月,联系走访委员,了解基层委员工作情况和委员企业的企业发展情况,听取委员意见建议,协助解决他们工作和履职中的具体问题。

7月,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对我市“农村养老事业发展”工作情况进行调研。

8月,组织委员就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专题开展视察,做好部分常委在常委会上述职的准备工作。

9月,规范推荐委员担任特邀监督员的工作流程,作好选派委员参加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的履职尽责督促检查工作评议、民主监督、咨询论证等联系服务工作。

10-11月,协助政协办公室做好2017年委员履职考核工作。配合组织部、统战部,做好政协委员调整工作。

12月,总结专委会全年工作。

上一篇:委员工作委员会2018年工作安排 下一篇:汉川市政协委员工作委员会2016年工作要点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新闻领导讲话专委会工作咨政建言提案专栏政协委员机关建设互动社区学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