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汉川市委员会门户网站! 加入到电脑桌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教科卫体委 »

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2021年工作要点

发表日期:2021-05-06 10:59:30   来源:本站   被阅读[]次

2021年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工作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市政协六届五次会议要求,充分发挥专委会基础性作用,着力提升双向发力质量,切实增强履职成效,为奋力谱写汉川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新征程而不懈奋斗!

1、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开展委员读书活动,推进“书香政协”建设。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增强 “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 “两个维护”, 夯实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战略决策部署上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足功夫,在凝心聚力担当上展现作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2、组织开展专题调研。围绕市政协关于“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我市乡村振兴”调研方案要求,认真开展调研,参与协商议政。

3、协助市政协办公室和相关专委会开展 文化、科技、卫生、用工信息“四下乡”活动,做好组织协调工作,办好市政协传统品牌,服务基层人民群众。

4深化政协委员“三进”(进社区、进企业、进农村活动。以政协活动组为单位,以抓好“六个一”活动为主要内容,做到有目标,有计划,有督办,有成效。

5协调做好重点提案督办工作。按照提案督办方案要求,及时掌握提案办理的进度和成效,加强与提案人和承办单位的交流沟通,形成提案督办报告。

6、视察我市教育现代化信息建设工作情况,助力优化育人环境,加速教育均衡发展。

7、加强专委会自身建设,强化学习提高,提升综合素质。加强调查研究,提高履职实效。严格遵章守纪,展现政协形象。按照市政协“协商在一线”的工作要求,认真组织实施,深入基层,倾听民声、反映民意,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联系,在一线协商中发挥专委会作用。

8、加强对委员的日常管理,提高服务水平。按照市政协办公室统一安排,开展委员大走访活动,了解委员的工作生活情况,认真归纳整理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以社情民意信息领导报送。

9、发挥委员的主体作用。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和交流活动,为委员搭建知情明政平台,优化履职环境,提升委员的履职能力。组织委员积极参加各项调研和视察活动,按要求提交调研报告。紧盯科技、教育、卫生等领域的短板和难点,提出有价值的提案,助力汉川“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具体工作安排:

1-2月,制定2021年度工作要点,开展“委员读书活动”。

 3月,组织委员学习市政协《2021工作要点》、《协商监督工作计划》、协商在一线实施方案、社情民意信息实施细则,安排专委会工作

4月,协助开展“四下乡”活动;制定“协商在一线”试点方案;拟定专委会“关于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我市乡村振兴”调研方案。

5-6月,开展“协商在一线”试点工作。围绕市政协议政性常委会课题“关于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我市乡村振兴”开展调研;视察我市教育现代化信息建设工作情况;

7,结合“协商在一线”工作,开展委员“三进”活动;到联系乡镇督导“协商在一线”开展情况。

8开展重点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督办工作

 9-10月,组织委员学习交流活动,优化履职环境,提升履职能力。

11月,召开活动组社情民意信息“协商在一线” 工作座谈会。

12月,组织委员撰写提案,总结专委会全年工作。

上一篇:前面没有啦! 下一篇:教卫文体委员会2018年工作安排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新闻领导讲话专委会工作咨政建言提案专栏政协委员机关建设互动社区学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