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汉川市委员会门户网站! 加入到电脑桌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

市政协办公室2016年综治工作总结

发表日期:2017-10-16    来源:本站   被阅读[]次

一年来,市政协办公室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在市委、市综治委领导下,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市政协中心工作,狠抓制度建设和防控体系建设,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机制,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加强社会管理和重点整治工作,深化平安建设,确保了一方平安,实现了单位安全无事故。现将今年来综治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各项目标责任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综合治理、平安单位机构建全。主要领导担负综合治理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和综治领导小组成员各司其职,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小组成员配合抓的工作局面。综治领导小组定期分析机关的综治工作形势,及时解决综治中出现的问题。根据工作实际,进一步强化内部综合治理各项措施,切实做好机关的安全保卫等工作;二是办公室与全体干部职工以及签订了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及“门前三包”责任书,将社会管理综合治理纳入目标考核范畴,将社会管理综合治理的目标任务细化到个人,坚持社会管理综合治理与业务工作同计划、同部署、同考核、同奖惩,形成齐抓共管的合力。三是综治工作领导小组对各项目标责任做到了年初有安排,季度有检查、半年有小结、年终有总结,联络员职责明确,使综合治理落实到位。与所在广场路社区建立联系制度,积极配合街道、社区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联系沟通密切,情况反映及时,有问题随时解决,切实把不稳定因素消灭在萌芽阶段。

二、夯实基础建设,全力推进机关综治工作规范化建设

一是建立和完善了车辆、财物、保密、等安全管理制度,并将制度严格付诸各项工作中。日前,政协各办公室都装了防护网,确保了政协机关的办公安全,一年来机关未发生任何财物丢失或失泄密事件;二是建立和规范台账制度,完善工作机制;三是坚持情况报告制度。我们明确了综治、维稳信息员,综治维稳信息员做到及时报告综治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宣传典型经验,及时报送矛盾纠纷排查情况以及历次综治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和督办事项的办理进展情况;四是有综治宣传专栏,有固定宣传标语,积极营造“综合治理人人参与,人人负责”的良好氛围;五是积极接受各级综治部门的检查指导,认真汇报工作开展情况,努力整改综治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力争出色完成综治各项工作。五是以信访为抓手。切实做好信访接待工作,畅通信访投诉渠道,加大了调处力度,做到了事事有结果,件件有回声。通过电话、网站等载体来构建交流平台,及时反馈群众的信息,使事件得到很好的交流与处理,无一例群众上访事件。

三、深化平安创建活动,努力提升综治工作水平

认真组织开展综治宣传月活动,对平安汉川建设、法治汉川建设进行大力宣传,深入开展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平安创建活动。一是办公室制定了平安创建方案,积极动员干部职工参加平安创建活动,大力倡导各种形式的义务防范,形成“社会管理人人参与”的群防群治格局。二是继续深入开展“平安单位”、“平安小区”、“文明家庭”等创建活动。加强对机关的管理,做好人防、技防、物防和防火、防盗、防爆、防毒等安全防范工作,确保良好的社会治安秩序。

四、加强学习教育管理,为维护和谐稳定提供思想保障

一是加强法制宣传教育,提高干部职工的法律素质。印发法制宣传资料60多份。通过普法宣传教育,有效地提高干部职工的法律知识水平,增强法制观念。二是组织全体工作人员观看禁毒、禁赌宣教片。三是对机关干部、职工子女进行法制教育。通过办公室工会组织有教育意义的文体活动。四是加强安全和防范教育。利用宣传栏、张贴标语等宣传工具和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宣传国家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重点抓好防火、防盗、交通等的安全教育,增强干部、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

一年来,市政协办公室的综治安全管理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但还有许多不足,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在市综治办的领导下,按照《汉川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考评办法》的要求,结合政协机关的实际,扎扎实实的开展好各项稳定工作,改进存在的不足之处,全力打造和谐稳定的平安单位。

上一篇:前面没有啦! 下一篇:市政协机关2016年宣传工作总结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新闻领导讲话专委会工作咨政建言提案专栏政协委员机关建设互动社区学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