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汉川市委员会门户网站! 加入到电脑桌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

市政协机关2016年宣传工作总结

发表日期:2017-10-16    来源:本站   被阅读[]次

一年来,市政协按照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紧紧围绕全年政协工作,认真研究、谋划和部署政协宣传工作,努力探索和把握新形势下政协宣传工作的特点、规律和定位,突出宣传重点,拓宽宣传渠道,注重加强政协日常工作宣传和重点工作宣传的结合,不断提升政协宣传工作水平。

一、加强组织领导,凝聚政协宣传工作合力

市政协把宣传工作作为重要的基础性工作和政协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领导,统筹安排,明确分管领导和责任科室,做到有领导、有组织、有计划、有落实。年初,我们召开了市政协宣传工作会议,鼓励各级政协组织、新闻媒体和政协宣传信息员和机关工作人员积极投入到宣传政协的工作中来,形成了关心、重视新闻宣传工作的良好氛围。

二、突出宣传重点,提升政协宣传工作实效

一是突出政协全会的宣传。每年召开的政协全会是全市人民的一件大事,为了能够让大会的情况及时、全面、准确地向社会宣传,我们组织新闻媒体进行集中报道。新闻媒体对大会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的宣传报道,为全会召开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二是突出协商议政活动的宣传。协商民主建设是政协工作的重要内容,开展协商议政活动是政协履职的重要形式。年初,我们以市委名义印发了年度协商计划,重点开展了市政协常委会专题协商,并上报协商建议,有效推进了协商民主建设。同时加大了宣传力度,重点宣传好政协常委会和专题协商会的协商议政活动,取得了很好的宣传效果。

三是突出委员履职活动的宣传。委员是政协履行职能的主体。我们在委员宣传上加大工作力度,在各种媒体上刊发委员提案、社情民意、建言和建议等履职成果,其中全年编发简报6期。在市电视台开办了《委员风采》、《联谊桥》、《提案追踪》三个栏目。定期反映实业界政协委员加快发展、建功立业、热衷公益的典型,政协委员中的“三胞三属”加强联谊,为促进汉川对外开放做贡献的事迹,跟踪报道重点提案的督办及办理落实情况,较好地展示了政协委员建功立业、履职尽责的风采。

三、加强沟通联系,拓宽政协宣传工作渠道

一是积极向上级新闻宣传媒体报送宣传稿件。将市政协的工作动态、调研成果、会议信息等及时撰写成宣传稿件向《世纪行》、省政协网、《大家庭》、孝感政协简报、孝感政协网等媒体报送,为宣传政协、扩大政协的社会影响服务。2016年,我们在孝感市级以上新闻媒体刊载稿件59篇,其中省级以上30篇。向上级报送社情民意信息20篇,其中      《实施企业融资报备制度,保障民间金融资产安全》《不动产登记政策对企业融资的影响亟待关注》等被省政协采用。

二是着力打造政协自身宣传载体。汉川政协网站是政协宣传工作的重要阵地,也是委员网上履职的重要平台。一年来,我们加强对汉川政协网站维护与管理,完善栏目设置,安排专人负责信息上传工作,及时将政协重要工作和活动图文并茂地上传到网站上,丰富宣传内容,网站点击率不断提高,影响力不断增强。此外,各专委会还开设了委员微信平台,将本专委会委员的微信号组织起来设定为一个群,通过此微信群进行联系沟通,宣传本专委会工作,发布有关信息通知,加强专委会与委员、委员与委员之间沟通交流,将新兴媒体运用到政协履职中,提高了宣传水平和效率。

三是深入群众开展文化宣传工作。在今年的科技、文化、卫生及用工信息“四下乡”活动中,我们深入基层,为韩集乡的父老乡亲赠送图书3000余册,同时进行文艺汇演,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示汉川新发展,树立文明生活新风。在机关日常生活中,我们注重思想文化建设,根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同阶段的工作进展情况,创办了两期以“两学一做”为主题的学习园地,宣传政协学习教育的动态。

上一篇:市政协办公室2016年综治工作总结 下一篇:汉川市政协办公室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新闻领导讲话专委会工作咨政建言提案专栏政协委员机关建设互动社区学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