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汉川市委员会门户网站! 加入到电脑桌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新闻 » 政协新闻 »

市政协主席会议视察党建引领社区治理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情况

发表日期:2021-04-14 10:29:44   来源:本站   被阅读[]次

202149日,市政协主席会议视察党建引领社区治理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情况。市政协主席曾耀华、副主席王长华、熊淑红、张念恩出席会议,市政府党组成员罗晓彪、市科技局局长夏天祥、仙女山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王涛应邀参加会议。

曾耀华一行先后来到福星社区、祥源新材料、百年四台产业园、恒大包装,现场了解基层党建引领社区治理情况和高新科技企业发展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仙女山街道办事处和市科技局分别汇报了相关工作情况。与会政协委员建议,各社区要以党建为引领,深化街道管理体制改革、加快社区综合服务设置建设,用足用活全市5000多名下沉党员干部资源,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所期所盼难题,提升社区治理水平。积极支持企业建立研发中心,加强与高校和社会研发平台的联系与交流,加快研发成果转化,推动高新技术企业上市融资。

耀华指出,当前,社区治理组织体系基本建成,社区治理平台机制逐渐成熟,基层社会治理队伍日渐壮大,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成效显著。要加快培育文化娱乐、体育健康等社会组织,引导社区社会组织成为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的有力支撑;加强社会志愿者队伍和专业化社会治理人才队伍建设,广泛动员社会各力量主动参与社区治理;完善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矛盾调处中心运行机制,推动社区智能化、信息化建设,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幸福感。

曾耀华强调,科技创新是企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要不断加强政策支持力度,激发企业创新活力;充分发挥科技在传统产业改造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中的突出作用,加快形成核心竞争优势;引导科技企业上市融资,利用资本优势做大做强产业规模,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学党史 办实事 汉川市政协开展“四下乡”… 下一篇:市政协副主席王长华巡查庙五河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新闻领导讲话专委会工作咨政建言提案专栏政协委员机关建设互动社区学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