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汉川市委员会门户网站! 加入到电脑桌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新闻 » 政协新闻 »

市政协视察我市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

发表日期:2020-12-11 08:04:27   来源:本站   被阅读[]次



923日,市政协副主席陈国姣率部分委员视察我市校外培训机构治理情况。

陈国姣一行深入启迪智慧课外培训学校、金宜智慧课外培训学校、武汉优一佳培训学校等校外培训机构,察看整治情况。

座谈会上,在视察组听取市教育局情况介绍,详细了解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中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后,陈国姣充分肯定我市开展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取得的成效。

陈国姣强调,做好校外培训机构整治工作,既是政府关心、群众关切、社会关注的重大民生问题,又是党和政府对人民群众作出的庄严承诺。做好整治工作,既是政治任务,也是民生工程,更是大家义不容辞的责任。

陈国姣要求,进一步强化措施,加强部门联动,持之以恒做好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加紧制定校外培训机构准入标准,特别是艺术、体育、兴趣特长发展等不同类型校外培训机构的设置标准,坚决消灭监管的空白地带;加大无证办学及违规办学的打击力度,按照规范一批、整改一批、取缔一批分类整改;加快建立日常巡查和联防联控机制,建立公安、市场监管、应急管理、文旅部门联席会议制度和综合执法机制,严肃查处校外培训机构存在的违规招生、虚假宣传、违规承诺、乱收费、超纲教学等违法违规办学行为;落实聘用师资、收费标准、培训内容备案制度,向社会公开,接受社会监督;完善培训机构黑白名单制度,引导家长选择合规校外培训机构;探索建立校外培训机构监控视频联网平台,把所有校外培训机构的教学课堂全部纳入视频监控范围,及时了解上课情况,及早发现超标超纲教学,保存违规证据,强化问题打击力度,规范办学行为。


上一篇:市委政协工作会议召开 下一篇:市政协召开六届三十八次主席会议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新闻领导讲话专委会工作咨政建言提案专栏政协委员机关建设互动社区学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