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汉川市委员会门户网站! 加入到电脑桌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新闻 » 政协新闻 »

政协汉川市第六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表日期:2020-01-02 17:01:47   来源:本站   被阅读[]次

经过全体市政协委员的共同努力,政协汉川市六届四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于1229日上午在市影剧院胜利闭幕。

本次大会应到委员297人,实到委员272人,超过全体委员三分之二,符合《政协章程》规定人数。

市政协主席曾耀华,副主席陈栋梁、张汉乔、陈国娇、王长华、熊淑红,市政协秘书长张水华出席闭幕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委、市人大、市政府领导李先乔、黄建军、田水欣、方超、胡涛、胡征国、蔡桂红、周孟浩、郭保东、黄汉桥、邢梁钧、王振新、李四毛、唐四国、李四凤、何雄武、刘伟、涂磊、孙志刚、甘霖、胡方云,市人民检察院领导尚方成,市政府党组成员罗晓彪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曾担任市政协主要领导职务的李显昌、高本祥出席闭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在闭幕大会之前的选举大会上,采用等额选举的办法,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张水华同志为政协汉川市第六届委员会秘书长,选举乔云植(女)、许国法、任春海、张友祥、李国胜、李浩、黄晓荣(女)、鲁志兵8名同志为政协汉川市第六届委员会常委。

闭幕大会审议并通过了《政协汉川市第六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本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汉川市第六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关于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汉川市第六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关于常委会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政协汉川市第六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政治决议》。

市政协主席曾耀华在闭幕式上讲话。

曾耀华说,新的一年,新的任务,政协要展现新的作为。中共汉川市委六届八次全会向全市吹响了全面建成小康汉川,奋力争创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冲锋号,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牢记职责使命、发挥独特优势,广泛凝聚力量,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汉川市委要求部署上来,主动服务中心,广泛凝聚人心,始终不忘初心,为汉川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力量

曾耀华说,今年,中共中央政协工作会议召开,这在党的历史上、人民政协历史上都是第一次,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人民政协事业的高度重视,对新时代更好发挥人民政协制度优势的殷切期待,为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就做好2020年人民政协工作,曾耀华提出了三点希望。

一、筑牢信念之基,在坚定政治方向上凝聚更大共识。要锚定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全面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准时代坐标,把党的领导落实到政协履职全过程,坚决贯彻中共中央和中共湖北省委、孝感市委、汉川市委决策部署,自觉接受和服从市委领导,做到市委工作部署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政协力量就汇聚到哪里,政协作用就发挥到哪里,确保政协履职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

二、履行政协之职,在助推高质量发展中担当更大责任。全市政协组织和委员要切实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围绕中共汉川市委六届八次全会确立的奋斗目标,主动把服务汉川高质量发展作为政协履职的重要任务,积极把协商议政的切入点、民主监督的着力点、调研视察的关注点、建言献策的落脚点,聚焦到全市发展的目标任务上来。要充分发挥政协工作优势,把坚持党的领导、群众路线和思想政治工作这三个方面贯穿到联系各界履职尽责的全过程。

三、树立卓越之标,在强化委员自身建设上取得更大成效。广大政协委员要展现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学习作为履职的第一需要和重要抓手,真学深学实学,通过学习和实践锻炼,不断提升自身素养,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各位委员要倍加珍惜政协委员这份荣誉,以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更多的激情投入到工作实践中,务实重行、持续发力,在本职工作中带头示范,在界别群众中带动引领,讲好政协话、做好政协事、当好政协人,以卓越风采为政协事业增光添彩。

上午10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上一篇:市政协召开六届十四次常委会议 下一篇:政协汉川市第六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新闻领导讲话专委会工作咨政建言提案专栏政协委员机关建设互动社区学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