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汉川市委员会门户网站! 加入到电脑桌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新闻 » 政协新闻 »

政协汉川市第六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发表日期:2020-01-02 16:57:01   来源:本站   被阅读[]次

政协汉川市第六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1227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汉川市第六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市政协主席曾耀华,副主席陈栋梁、张汉乔、陈国、王长华、熊淑红,市政协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张水华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委、市人大、市政府领导李先乔、黄建军、田水欣、方超、胡涛、胡征国、蔡桂红、周孟浩、郭保东、黄汉桥、邢梁钧、王振新、李四毛、唐四国、李四凤、何雄武、刘伟、李铁新、涂磊、肖艳霞、孙志刚、甘霖、胡方云,市人民检察院、市人武部领导尚方成、陈飞,市政府党组成员罗晓彪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曾担任市政协主要领导职务的高本祥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由市政协副主席陈栋梁主持。

上午830分,陈栋梁宣布市政协六届四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会议审议通过市政协六届四次会议议程。

在热烈的掌声中,市委书记李先乔发表了讲话。李先乔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冲十争百奋斗目标,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着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2019年,预计全年地区生产总值突破600亿元,增长8.5%;财政总收入40.4亿元,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5.6亿元。我市连续5年被评为全省县域经济工作成绩突出单位,成功实现冲十目标;连续14年上榜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市,再次获评全国新型城镇化质量百强县市全国县域营商环境百强第十九届县域经济与县域综合发展百强中国最佳楹联文化城市等称号。

李先乔指出,2019年,市政协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始终与市委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充分发挥服务中心、反映民心、凝聚人心的作用,在政治协商上有思路,在民主监督上有力度,在参政议政上有作为,为我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画出了最大同心圆,凝聚了强大正能量。过去的一年,政协工作有创新、有亮点、有特色,为促进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李先乔强调,当前,汉川的发展已站上了一个新的历史高点,加速发展、争先进位的基础进一步坚实,蓄势待发、拼搏赶超的势头进一步强劲。前不久召开的市委六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了2020年汉川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吹响了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汉川、奋力争创全国县域经济百强的集结号。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决策部署,服务大局建言,立足岗位建功,为加快推进汉川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力量,谱写政协篇章。李先乔代表市委对政协工作提出五点希望:一要坚持党的领导,把好政协工作的方向盘;二要广泛凝聚力量,画好团结民主的同心圆;三要用好民主监督,当好推动落实的督查员;四要积极建言献策,奏唱服务大局的主旋律;五要加强自身建设,练好履职尽责的真功夫。

市政协主席曾耀华代表政协汉川市第六届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从四个方面总结了2019年政协常务委员会工作。一锚定使命任务,铸魂强基迈出新步伐。二服务中心大局,建言咨政助推新发展。三践行为民理念,民主监督开创新局面。四彰显制度优势,凝心聚力取得新成效。曾耀华指出,2020年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孝感市委、汉川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围绕中共汉川市委六届八次全会确立的目标任务,在中共汉川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扣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强化委员担当等三个方面的重点工作,认真履行政协职能,把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社会治理效能,为推进汉川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曾耀华强调,2020年市政协工作要加强政治、平台、能力、制度四大建设,夯实政协工作根基;要践行人民、统战、协商、法治四种思维,助力基层社会治理;要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走访、大联谊四大活动,提升工作质效。

市政协副主席王长华受政协汉川市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作了提案工作报告。市政协六届三次会议以来,共收到提案192件,经审查立案192件;192件提案答复率100%、见面率100%、满意率98.5%。报告从提高提案质量、办理质量、服务质量等方面对提案工作进行了总结,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2020年的政协提案工作从着力提升提案质量、增强办理实效、提升服务水平、加大宣传力度等方面提出了意见

开幕式结束后,市政协六届四次会议召开中共党员委员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郭保东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方超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全体党员委员表决通过中共临时委员会、支部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方超在讲话中要求,要统一思想,高度认识次会议的重要意义加强领导,发挥好临时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做好表率,发挥党员委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引领全体委员同心同德、共商大计,确保大会圆满成功。

省、孝感市住川政协委员列席了开幕式。

上一篇:政协汉川市第六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下一篇:汉川市政协召开2019年度民主评议市直部门…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新闻领导讲话专委会工作咨政建言提案专栏政协委员机关建设互动社区学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