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汉川市委员会门户网站! 加入到电脑桌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新闻 » 政协新闻 »

汉川市政协召开2019年度民主评议市直部门提案办理工作会议

发表日期:2019-11-29 10:26:14   来源:本站   被阅读[]次


      11月22日市政协召开2019年度民主评议市直部门提案工作会议,对6个市直部门提案办理情况进行评议。市政协主席曾耀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甘霖、市政协副主席张汉乔、陈国娇、王长华、熊淑红参加会议。

会上,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农业农村局等6个被评单位负责人分别就本单位提案办理工作作了情况介绍;市政协民主评议调研组通报并点评了被评单位提案办理工作情况;与会有关人员对6个单位提案办理工作进行现场量化打分,评议结果全部优秀。

      曾耀华表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市领导分别亲自领衔一件重点提案,并多次召开督办推进会,市政府办公室专门下发《年度提案承办责任表的通知》,为做好提案办理工作提供了组织保障。各提案办理单位不断加强提案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集纳民智,回应民生,解决了一批人民群众急切盼望解决的热点难点问题,优化了经济发展环境。

      曾耀华强调,对此次评议反映出提案办理工作中的一些问题,各承办单位要予以重视,认真整改。把评议结果当作一种激励和鞭策,作为做好提案工作的动力,针对调研组点评提出的问题、意见和建议,各单位要虚心接受,在今后的工作中切实加以改进。在提案办理过程中,要加强与政协委员的沟通协商,认真听取提案人的意见和建议,努力在沟通中增进理解,在协商中达到共识,在协作中解决问题,把每一件提案落到实处,真正做到提案办理工作部门自己满意、委员满意、群众满意。

      甘霖在会上强调,各承办单位要高度重视政协提案办理工作,主动作为,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在提高办理时效上再努力,做细做实办前调查,办中交流,办后反馈,切实提高提案办理的针对性,确保委员和人民群众满意率最大化。要坚持解决问题促进工作为目的,积极采纳吸收提案的内容,推动提案办理由书面答复向具体落实转变,对能够解决的问题,迅速组织实施尽快给予落实,对暂时难以解决的问题要纳入工作规划,创造条件解决,切实提升提案办理质效。

      就进一步做好提案工作,会议要求,要深入调查研究,着力提高提案质量。广大政协委员和各政协组织要强化学习引领,拓宽履职平台,深入基层调研,走进群众,把闪亮在民间的真知灼见集中起来,不断增强提案的质量和水平。建立健全提案办理机制,全力提升提案办理实效,全面接受社会监督。探索创新途径,做好提案征集工作,加强沟通协调督办,进一步提高我市提案办理工作的实效和水平。

      市委办、市政府办、市委统战部提案工作负责人,市政协副秘书长、各专委会负责人、提案法制委员会提案组全体成员、乡镇场办事处兼管政协工作的党委副书记、市直委员活动组组长、被评议单位主要负责人、提案委员参加会议。


上一篇:政协汉川市第六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下一篇:汉川市政协召开六届十二次常委会议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新闻领导讲话专委会工作咨政建言提案专栏政协委员机关建设互动社区学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