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汉川市委员会门户网站! 加入到电脑桌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新闻 » 政协新闻 »

市政协视察我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工作

发表日期:2019-09-02 15:15:07   来源:本站   被阅读[]次

市政协视察我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工作

 

8月29日上午,市政协召开六届三十一次主席会议,视察我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市政协主席曾耀华,副主席张汉乔、陈国娇、王长华、熊淑红出席活动。市政府副市长刘伟应邀参加会议。

视察组一行先后察看了市“图文博”新三馆建设、汉川公园运动健身中心、马口镇综合文化服务中心、马鞍乡黄龙湖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文化和旅游局关于我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情况的汇报。与会委员围绕公共文化服务制度建设、设施建设、队伍建设以及文化传承与保护等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

刘伟主动回应委员提出的问题,表示将以湖北省第三批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为契机,坚持以创促建,积极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基层文化队伍建设,建立完善经费保障机制,不断提高公共文化服务工作质量。

曾耀华指出,我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呈现出整体推进、重点突破、全面提升的良好发展态势,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得到明显改善。

曾耀华强调,公共文化服务要以人民群众需求为导向,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加快推进我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要正确处理五个方面关系:处理好政府、市场和社会之间的关系,建立具有汉川特色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正确处理传统与现代的关系,打造具有千年湖乡的地域文化品牌;处理好本土化与多元化的关系,积极创新公共文化服务方式;处理好一般性与差异性的关系,建立完善可持续的运行保障措施;把握好公共文化服务与日常生活行为之间的关系,始终以丰富基层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为根本服务宗旨,把公共文化服务融入群众日常生活。

市政协副秘书长、各专委会负责人,部分特邀市政协委员参加视察并列席会议。

上一篇:汉川市政协举办庆祝共和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 下一篇:孝感市政协副主席戴杰群来我市调研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新闻领导讲话专委会工作咨政建言提案专栏政协委员机关建设互动社区学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