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汉川市委员会门户网站! 加入到电脑桌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新闻 » 政协新闻 »

市政协召开六届十一次常委会议

发表日期:2019-07-10 15:36:36   来源:本站   被阅读[]次

市政协召开六届十一次常委会议

 

75日,市政协召开六届十一次常委会议,就全面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进行专题协商议政。市政协主席曾耀华主持第一阶段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张汉乔、陈国娇、王长华、市政协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张水华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余志平代表市政府所作的关于我市全面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情况通报;听取了市政协各专委会围绕全面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主题,从中小微企业融资环境、产教融合发展、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方面调查情况的汇报;市委政法委、人民银行、市教育局、市税务局、市经信局、市科技局等相关市直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人针对调研报告中提出的问题及建议,结合工作实际,现场进行了回应。

黄建军在讲话中对市政协常委会围绕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这一主题,协商议政、建言献策给予了积极评价。他指出,营商环境包含一个地方的政务环境、政策环境、社会环境、法治环境等,代表着一个地方的生产力、竞争力、软实力。营商环境涉及政府层面、企业层面、社会层面,我们都是优化营商环境的参与者、实践者、受益者,必须高度重视、共同努力。他强调,对我市的营商环境,要客观地看、正确地看、发展地看、辩证地看。总体上讲,我市的营商环境工作有基础,但还需更加努力;有亮点,但还要补齐短板;有共识,但还要落到实处。要下决心、下深水,找准路径,以钉钉子精神推进营商环境建设。黄建军要求,优化营商环境,在思想认识层面,要增强定力;在部门落实层面,要提升能力;在企业发展层面,要转换动力。要更新观念、遵循规律、严守规矩,千方百计优化营商环境、增强内生动力,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曾耀华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进一步发挥优势,紧紧围绕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履职尽责。要加强优化营商环境相关政策措施的宣传,增进各界共识,形成工作合力。要围绕优化营商环境组织开展提案办理协商、视察调研活动,帮助解决具体问题,促进相关工作进展。在简政放权、强化监管、优化服务等方面要切实发挥民主监督作用,推动相关工作落实到位。广大政协委员和民营企业家要发挥桥梁纽带和模范带头作用,结合实际,主动作为,努力当好社情民意调研员、强企助企服务员、环境整治督导员、政策法规宣传员,凝聚正能量,画大同心圆,助力我市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市政协副主席张汉乔主持第二阶段会议,部分市政协常委作了述职发言。张汉乔副主席对下半段相关重点工作作了要求和部署。

部分市直单位和部门主要负责人、企业界政协委员应邀参加会议。市政协副秘书长、各专委会负责人、各乡镇场办事处兼管政协工作的党委副书记、市直委员活动组组长列席会议。

上一篇:荆门市掇刀区政协考察组到我市考察营商环境 下一篇:孝感市政协副主席武荣楚 到我市开展界别协商…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新闻领导讲话专委会工作咨政建言提案专栏政协委员机关建设互动社区学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