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汉川市委员会门户网站! 加入到电脑桌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新闻 » 政协新闻 »

政协汉川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表日期:2018-01-02 16:09:55   来源:本站   被阅读[]次

12月25日上午8时30分,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汉川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市影剧院隆重开幕。

市政协主席田水欣,副主席陈栋梁、张汉乔、陈国娇、王长华、熊淑红,市政协秘书长孙祥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委、市人大、市政府的领导李先乔、黄建军、孙松柏、方超、王志、胡征国、蔡桂红、曾耀华、周孟浩、郭保东、黄汉桥、王振新、李四毛、唐四国、李四凤、刘伟、李铁新、涂磊、肖艳霞、孙志刚,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人武部的领导李学伟、尚方成、刑梁钧,曾担任市政协主要领导职务的李尚策、邓万斌、李显昌、高本祥,以及五届市政协领导骆义发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由市政协副主席陈栋梁主持。

会议通过了《政协汉川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议程》。

市委书记李先乔同志在开幕大会致辞。李先乔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围绕“建设县域经济的排头兵、转型发展的领头羊、融入武汉城市圈的桥头堡”的目标定位,按照奋力把汉川建成全省经济发展重要增长点的工作要求,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稳中有进、进中向好的良好态势。

李先乔指出,2017年,市政协团结和组织广大政协委员,紧紧抓住发展第一要务,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先后围绕“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农村电商发展”、“互联网+实体经济”等课题进行深入调查研究,围绕灾后重建、不动产登记、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清洁乡村工程、乡村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推进城市管理创新、开发区项目建设等工作开展视察监督,有力促进了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和重要改革措施的落实。广大政协委员积极履职,提交提案,反映社情民意,积极参与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三进”和科技、文化、卫生、用工信息“四下乡”等亲民惠民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有力推动了我市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

李先乔指出,2018年是全面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做好2018年各项工作,需要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更离不开全市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的鼎力支持。李先乔代表市委对政协工作提出五点希望: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强化“四个意识”上达到新高度;二、始终围绕市委工作中心,在服务改革发展上彰显新作为;三、凝聚各方智慧和力量,在推进协商民主上迈出新步伐;四、强化民主监督,在推动部门履职尽责上取得新成效;五、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在提高政协履职能力上展示新风貌。

市政协主席田水欣代表政协汉川市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田水欣在报告中从六个方面总结了2017年政协常务委员会工作。一是突出政治引领,凝聚思想共识;二是服务中心大局,开展政治协商;三是推动工作落实,加强民主监督;四是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政议政;五是联系服务群众,促进团结和谐;六是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田水欣指出,2018年市政协常委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中共汉川市委领导下,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协职能,努力为促进汉川经济社会发展献智出力。

市政协副主席王长华受政协汉川市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作了提案工作报告。报告认真总结了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成绩,并对2018年提案工作提出了强化提案形成机制、着力提高提案整体质量,强化办理协商机制、着力增强提案办理实效,强化协调联动机制、着力形成提案工作合力,强化提案服务机制、着力提升提案工作水平等要求。

上一篇:市政协机关干部走访慰问帮扶贫困户 下一篇:政协汉川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胜利闭幕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新闻领导讲话专委会工作咨政建言提案专栏政协委员机关建设互动社区学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