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汉川市委员会门户网站! 加入到电脑桌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新闻 » 政协新闻 »

市政协召开民主评议提案办理工作会议

发表日期:2017-11-16    来源:袁璠   被阅读[]次

11月10日,市政协2017年民主评议提案办理工作会议召开,市政协副主席王长华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田水欣,副主席陈栋梁、张汉乔、陈国娇、熊淑红,市政协秘书长孙祥炎出席会议。

会上,市发改局、市卫计局、市财政局、市文体新局、市环保局、市供电公司6个被评议单位主要负责人分别介绍本单位提案办理工作情况,市政协民主评议调研组通报并点评被评单位提案办理工作情况,与会有关人员对6个单位提案办理工作进行现场量化打分。根据计票结果,市发改局、市卫计局、市文体新局、市供电公司、市财政局、市环保局获评市政协提案办理优秀工作单位。

田水欣讲话指出,做好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是各职能部门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对市直部门的提案办理工作开展集中评议,是市政协创新履行民主监督职能的有效形式,对于促进市直职能部门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田水欣要求,办理提案的相关市直部门和单位要充分认识民主评议提案办理工作的重要性,以民主评议为契机,以评促办、以评促改、以评强基,严格按照相关的规定和程序切实抓好办理工作,切实增强办理实效;要肯定成绩,正视问题,进一步增强做好提案办理工作的责任感,以办理政协提案为切入点,进一步改进作风,促进工作;要加强领导,强化实效,进一步提高提案办理工作的质量和水平,通过进一步健全责任机制,强化办理实效,加强办理过程中的协调,强化督促检查,及时总结和推广经验,不断开创我市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新局面。

会议还强调,要夯实提案办理工作基础、增强提案办理工作实效,以市委书记领衔督办重点提案为动力,提升提案撰写质量、办理质量、服务质量;以提高集体提案比重为重要抓手,优化提案结构;立足早安排早部署,迅速开展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提案征集工作。

市委统战部、市委办、市政府办、市政府法制办相关负责人,被评议单位分管提案工作的负责人,市政协副秘书长、各专门委员会负责人,市政协提案法制委员会提案组全体成员,各乡镇兼管政协工作的党委副书记、市直委员活动组组长,被评议单位承办提案的提案人参加了会议。

上一篇:汉川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十九大… 下一篇:市政协主席会议视察物业服务与管理工作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新闻领导讲话专委会工作咨政建言提案专栏政协委员机关建设互动社区学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