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汉川市委员会门户网站! 加入到电脑桌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提案专栏 » 提案答复 »

对市政协四届二次会议第13号提案的答复

发表日期:2008-9-30   来源:本站   被阅读[]次

对市政协四届二次会议第13号提案的答复

 

周仁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失地农民就业培训》的提案已收悉,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根据国发[2005]35号文件《关于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决定》精神,职业教育要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服务,要为农村劳动力转移服务,要为提高劳动者素质特别是职业能力服务。根据要求,结合我市实际,我们将针对失地农民开展职业教育做如下工作:

1、实施以提高职业技能为重点的成人继续教育和再就业培训工程,开展多种形式的职业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提高失地农民的就业能力、工作能力、职业转换能力以及创业能力。

2、实施国家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工程,促进农村劳动力合理有序地转移和农民脱贫致富,提高进城农民的职业技能,帮助他们在城镇稳定就业。

3、加大培训基础设施的投入,结合我市企业用工实际,开展有针对性的定向培训和“订单式”培训,缓解企业用工难,解决企业所需的技术人才。

总之,我们将加大职业教育的力度,不断提高培训能力和水平,让农村劳动力能学到一技之长,为我市的经济建设作出贡献。

 

汉川市劳动就业管理局

2008年5月23日

上一篇:对市政协四届二次会议第8号提案的答复 下一篇:对市政协四届二次会议第16号提案的答复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新闻领导讲话专委会工作咨政建言提案专栏政协委员机关建设互动社区学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