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汉川市委员会门户网站! 加入到电脑桌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提案专栏 » 提案答复 »

对市政协四届二次会议第16号提案的答复

发表日期:2008-9-30   来源:本站   被阅读[]次

对市政协四届二次会议第16号提案的答复

 

周俊杰委员:

您提出的“加快‘人事代理’步伐,留住优秀人才,为汉川发展添后劲”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1、提案中提到的对部分已在医院工作多年,国家统招专科以上毕业生解决编制或进行人事代理。对这个问题做个说明,我市为了进一步规范事业单位用人制度,提高新进人员的素质,依照国家人事部关于《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暂行规定》,结合市直事业单位编制、岗位情况及工作需要,面向社会引进了一批全日制普通高校的本科以上毕业生(教育局20032006153人,卫生局200735人,环保局2人)。并于200711月份解决了这部分毕业生编制及身份问题,办理了人事代理合同聘用手续。

2、对短缺专业人才,适当解决编制问题。就这个问题现在正在落实《关于湖北省事业单位岗位设置管理试行意见》的通知,我们近期准备对卫生系统进行一次全面的岗位设置调查摸底,坚持按需设岗,精简高效的原则,充分考虑社会的需求、单位的发展、人才结构和人才培养等多种因素制定实施方案,聘用一批优秀的专业技术人员并进行人事代理,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

3、对提案中提到的第3点,解决分配制度上的不平等,切实留住人才。关于这个问题,人事部门已出台了一整套相关政策。如省委组织部、省人事厅、省卫生厅联合印发《湖北省深化卫生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实施意见》的通知中明文规定:卫生事业单位需要补充人员时,一般应面向社会、公开招考,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采取考试和考核相结合方式,择优聘用,签订聘用合同。我们采用的也是这项制度,重在宣传到位、落实到位。

欢迎您对人事人才工作提出批评和建议。

 

汉川市人事局

    2008331

上一篇:对市政协四届二次会议第13号提案的答复 下一篇:对市政协四届二次会议第20号提案的答复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新闻领导讲话专委会工作咨政建言提案专栏政协委员机关建设互动社区学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