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汉川市委员会门户网站! 加入到电脑桌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提案专栏 » 提案答复 »

对市政协四届二次会议第36号提案的答复

发表日期:2008-9-30   来源:本站   被阅读[]次

对市政协四届二次会议第36号提案的答复

 

韩金都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进一步解决边远乡镇贫困地区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建议”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1、参合率稳步逐年上升,覆盖面逐年扩大。2004年至2008年我市参加合作医疗的人员由462565人上升到713386人,参合率由78.87%上升到91.92%

2、报销比例不断提高,参合农民受益不断扩大。乡镇医疗机构由2007年的70%提高到80%;市直医疗机构由原来的55%提高到65%;市外定点医院由原来的35%提高45%,市外非定点由原来的20%提高到30%。从2005年开始对单人次住院一年累计满30000.00元的按年住院费总费用的5.4%给予大补助;特困和五保户除每次住院不扣起伏线外,年住院累计满3000.00元的按住院总费用的20%给予特困补助,6000.00元封顶。

3、药品和治疗费用的清单也基本完善。有条件的医院还在医院醒目位置设置了药品品名、单位、价格、生产厂家,以及治疗服务项目、具体收费价格等相关信息公示牌。能为病人提供每天的清单,住院结束后,也可以提供一份祥细的药品和治疗费用的明细清单,让病人能够明明白白的消费。

4、市合管办对定点医疗机构有审核和管理的权利,对参合患者造成不必要重复检查的,将给予处罚;对没有经过参合住院患者签字同意使用的目录外药品,将追究有关医务人员的责任。

5、病人出院以后,各乡镇合管员将本乡镇参合住院所有患者的信息以村为单位进行公示,接受广大村民的监督和举报。市合管办对举报内容进行下村实地调查,举报属实的将给予举报人一定的奖励。

欢迎您对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工作提出批评和建议。

 

汉川市卫生局

  2008年8月3日

上一篇:对市政协四届二次会议第23号提案的答复 下一篇:对市政协四届二次会议第37号提案的答复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新闻领导讲话专委会工作咨政建言提案专栏政协委员机关建设互动社区学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