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汉川市委员会门户网站! 加入到电脑桌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提案专栏 » 提案选登 »

市政协四届委员会二次会议第23号提案

发表日期:2008-9-30   来源:本站   被阅读[]次

切实加强市场物价的监管,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提案人  潘万群

理由:

近年来,尤其是2007年下半年以来,市场物价特别是涉及老百姓菜篮子的粮油肉蛋商品涨价较快。价格上涨对广大居民特别是低收入群体生活产生较大影响,群众怨声载道。如市场豆油、猪肉零信价格同比上涨58%45%;商品房价格涨幅高达50%以上(城区商品房价格平均1500/平方米,有的高达2200/平方米)等,这些不合理的涨价严重背离了价值规律,严重违背了物价法的规定,严重影响到社会的安定。

办法:

一、要切实加强对《物价法》等相关法律的宣传,不断提高广大经营者守法经营的自觉性,增强广大消费者法制意识和维权意识。

二、要切实加强对市场物价,尤其是关系到老百姓日常生活的商品的价格要定期检查监管,定期向社会公示,增强商品价格的透明度,接受社会的监督。

三、要切实加强对企业(或经营者)趁机哄抬物价、操纵市场价格等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并予以曝光,遏制涨价因素,平抑物价。

上一篇:市政协四届委员会二次会议第20号提案 下一篇:市政协四届委员会二次会议第36号提案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新闻领导讲话专委会工作咨政建言提案专栏政协委员机关建设互动社区学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