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汉川市委员会门户网站! 加入到电脑桌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委员工作委 »

汉川市政协委员工作委员会2014年度工作报告

发表日期:2015-1-21   来源:本站   被阅读[]次

2014年,市政协委员工作委员会在市政协常委会的领导下,按照《市政协2014年工作要点》的安排部署,围绕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在创建和完善委员活动平台,加强委员履职能力建设,建章立制等方面作了一些努力和探索。

一、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委员履职能力

始终把加强政协委员的理论知识学习当作工作的首要任务。一是积极组织乡镇场办事处政协联络处主任和新任政协委员参加孝感市政协、汉川市政协举办的理论知识学习培训活动。二是组织全体政协常委、乡镇政协联络处主任、市直活动组组长进行集中式的理论培训,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加深对人民政协理论基本知识的理解,促进新委员迅速进入角色。三是通过会后督办、视察等形式,组织委员参与相关专业知识和法律知识的学习。通过学习,提高了委员理论水平和履职能力。

二、掌握政协委员动态,做好基础性工作

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后,及时收集整理更新本级政协委员基本信息,根据政协委员异动情况,与市委组织部、市委统战部协调沟通,综合各乡镇场办事处开发区联络处政协委员的情况,提出了委员调整意见和建议,完善了委员信息资料,对新形势下如何做好委员工作委员会工作作了一些探索。

三、完善委员管理办法,健全工作机制

一是修订完善《汉川市政协委员管理办法》,对委员的学习、参会、调研、视察等作出具体规定。二是出台《汉川市政协委员履职考核办法》(试行),对全市政协委员的履职情况进行考核,制定考核评分标准和细则等。上半年,对政协委员2013年度履职情况进行考核,为2014年度委员履职考核工作提供了经验。三是修订《汉川市乡镇政协联络处工作条例》,对乡镇政协联络处的职能、履职形式等作出进一步规范。

四、强化服务功能,搭建委员活动平台

一是进一步完善乡镇场“政协委员之家”建设和活动场所管理,提供跟踪服务;二是尝试建立市直政协委员活动之家,按照“有领导、有专班、有活动场所、有活动安排、有活动记载”的要求,在市直有关参加单位进行试点;三是结合政协委员“三进”活动,将政协委员派驻社区,听民意,查民情,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排忧解难,并收集社情民意信息200多条,帮助解决了一些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四是积极推荐政协委员当好特邀监督员,参与行风政风评议和对市人民法院、检察院的工作监督,拓宽了民主监督渠道。

五、加强联系协调,完成市委中心工作

2014年,我们十分注重与委员的横向、纵向联系,与他们联谊交友,做委员的“贴心人”。先后到全市各乡镇场调查了解乡镇政协联络处工作开展情况,并对政协委员工作进行督查。认真完成上级政协组织的履职信息统计上报和“两先一优”的推荐申报工作,组织孝感市政协委员参与孝感政协的会议、学习等活动,圆满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中心工作。

过去一年,市政协委员工作委员会不断加强学习,努力探索工作方法,取得了一定成绩。新的一年里,我们将进一步发挥本专委会的优势,加强与委员的联系,充分发挥委员的主体作用,为建设湖北经济强市、打造幸福美丽汉川作出新的贡献。

上一篇:汉川市政协委员工作委员会2015年工作要点 下一篇:后面没有啦!
首页政协概况政协新闻领导讲话专委会工作咨政建言提案专栏政协委员机关建设互动社区学习资料